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两市分化沪指涨0.3% 两桶油大幅飙涨挺市

2014年02月28日07:5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建华 尹武

  昨日,两市大盘呈现沪强深弱格局,沪指在石化双雄的力挺下勉强收红;中国石化盘中一度涨停,中国石油大涨近4%。深成指大跌1.79%创5年收盘新低。创业板股王网宿科技再次跌停,严重挫伤中小盘股做多信心,创业板指收盘猛跌3.5%。

  暴力哥再度护盘

  昨日,两市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幅反弹涨超2%后跳水。午后市场走势分化,暴力哥再度出手,两桶油大幅飙涨,中石化一度涨停,沪指拉涨超1%,一度收复30日线,此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深成指弱势震荡,再创新低。

  昨日石油股大涨,泰山石油涨停,上海石化、中国石化等涨幅居前,盘中一度涨停,中国石油大涨近4%。消息面上,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公司分拆重组、引入社会及民营资本的举措,将很快有方案出炉,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将是两会期间。他同时指出,未来公司还有不少新动作。另一方面,内地成品油价迎来年内首次上涨,发改委决定今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5元和200元人民币。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47.35点,上涨6.10点,涨幅为0.30%;深证成指下跌130.87点至7188.74点,跌幅为1.79%。中小板综指下跌1.70%。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128.76亿元和1588.58亿元。

  创业板一度跌近4%

  昨日,早盘开盘后,受益北京大规模建设充电桩、特斯拉股价创历史新高等利好刺激,围绕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概念股纷纷崛起。创业板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特高压概念带领下一路走高,盘中最大涨幅逾2%;十点半左右,开始在医疗器械、传媒的拖累下,一路走低。午后创业板一路大幅走低,一度跌近4%。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4144.66点,跌51.33点,跌幅为3.50%,成交380.15亿元,创业板有19只个股跌停。

  蓝筹股成反向指标

  整体来看,虽然昨天沪指红盘报收,但两天的反弹行情一天比一天弱,深成指更是进一步创出近阶段新低,短线调整仍将延续。两桶油和银行股的奋力拉升也没能阻止沪指冲高回落,更没能阻止深指创五年收盘新低,当然,还有创业板的再度大跌。A股现在有点乱,权重股越拉升,个股越下跌,“蓝筹股”彻底沦为反向指标。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的大跌之后,割肉盘与抄底盘涌现,股指继续上行将面临解套盘和止盈盘的双重压力,预计2050~2080区间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后市只有放量站稳2080点上方,市场方能转强,而且不能单单依托个别权重股的强行拉抬—事实证明,个别权重股的拉抬,往往带来的是中小市值个股的集体哑火。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