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名气大底子硬实惠多 三款经典家用车解析

2014年03月0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马自达3经典:上市8年,马上当爷

  [搜狐汽车 导购]引言:凡事都有正反两面,选车买车亦然。追求先进技术还是选择成熟产品,消费者需根据自身情况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复杂的汽车市场造就了复杂的产品体系,“几代同堂”的经典车型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出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它们到底是老当益壮的实惠经典还是鱼目混珠的昨日黄花?咱们接着往下看。 

实用A级经典车型对比配图

马自达3经典:上市8年,马上当爷爷。

   售价:9.68万-11.28万元

   优惠幅度:现金优惠17000元,置换补贴6000元。

   推荐指数:★★★

  2005年,马自达6国产上市,凭借极具感染力的外形设计以及运动家用集一身的独特定位,马自达6在当时可谓叫好叫座,并一举成为当时的合资品牌B级车销量王。时隔一年,马自达3如期而至,面对福克斯、思域等竞争强敌,马自达3的境遇显然比马自达6暗淡了很多,但凭借扎实的底盘做工、优秀的操控调教、ZOOM-ZOOM的宣传理念,马自达3在激烈竞争惨烈的A级车市场搏得了一席之地。

相关竞争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指导价 优惠幅度(元) 综合油耗(升)
马自达3经典 9.68万—11.28万 17000 8.6
马自达3星骋 11.28万—15.38万 25000 8.0
思铭 11.18万—11.98万 20000 7.5
花冠 9.08万—11.38万 14000 7.6
阳光 7.98万—11.28万 7000 6.1

  从顺风顺水到腹背受敌,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境遇可谓大起大落。近几年,各大厂商众多主力车型大幅度国产化,马自达由于车型较少逐渐远离国内消费者的视线,作为马自达旗下最重要的车型之一,为了保持市场占有率,马自达3在换代后继续保留老款车型也就如此的顺理成章。

相关竞争车型——车身尺寸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轴距(mm)
马自达3经典 4515 1745 1465 2640
马自达3星骋三厢 4595 1755 1475 2640
思铭 4545 1755 1450 2670
花冠 4555 1706 1490 2600
阳光 4456 1696 1514 2600
制表:搜狐汽车

  马自达3在上市之初的竞争对手是高尔夫、福克斯、思域、卡罗拉,而现在马自达经典的主战场则放在思铭、花冠、阳光这一级别。相比现款的马自达星骋,马自达3经典的外形优势早已不在,但朴实的线条勾勒却也绝谈不上老气。马自达3经典的车身尺寸为标准的A级车紧凑身材,相比当下以大为美的主流审美,马自达3经典无论外部尺寸还是内部空间都缺乏竞争力。

相关竞争车型——动力组成
车型 发送机排量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变速箱
马自达3经典 1.6L 79kW 146N·m 5档手动/4档手自一体
马自达3星骋 1.6L/2.0L 79kW/110kW 145N·m/182N·m 6档手动/5档手自一体
思铭 1.8L 103kW 174N·m 5档手动/5档自动
花冠 1.6L 88kW 152N·m 5档手动/4档自动
阳光 1.5L 82kW 139N·m 5档手动/CVT无级变速
制表:搜狐汽车

   现款马自达3经典只提供一款1.6L发动机选择,对于这样一款拉低售价走销量的产品,精简到最实惠的配置实属正常。其所搭载的4挡自动变速箱一直是马自达3饱受诟病的短板,明显的顿挫、不低的油耗都拜其所赐,因此,更推荐手动挡车型。

相关竞争车型——安全配置
车型 马自达3经典 马自达3星骋 思铭 花冠 阳光
安全气囊总数 2 2—6 2 2 2
ABS防抱死系统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 -
牵引力控制(ASR/TRC等) - - - -
车身稳定控制(ESP/VSC等) - - - -
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
备注:●  全系标配 ○  部分车型配置   - 全系无此配置
  马自达3经典的内饰延续了马自达车型运动且时尚的整体风格,钢琴烤漆质地的音响面板、运动风格十足的炮筒状仪表、不错的细节做工水平都显示出马自达3经典的品质。

  对于一款曾经的主流A级运动车型,马自达3经典的安全配置也被极大简化,全系双气囊、全系没有车身稳定系统。但“底子”好是马自达3经典值得骄傲的地方,这里的“底子”指的是前后独立悬挂、精准的调教、优秀的操控。


  编辑点评:2011年9月,马自达3星骋上市;今年5月,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即将上市。历经8年风雨的马自达3经典成为又一款三代同堂的车型。虽然马自达3经典版4款车型的配置都很基础,但也能够满足入门用户的代步需求。几轮调价、不低的优惠,马自达3经典的售价早已下探到7万—10万区间,如果对配置要求不高,马自达3经典绝对是一个实惠的选择。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减少外观的配置差异 试驾马自达3经典款

http://auto.sohu.com/20100617/n272852381.shtml

------------------------------------------------------------------------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