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功能全反应慢 安吉星手机操作系统深体验

2014年03月2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2页 :车辆遥控、车况查询等功能介绍

  系统的第二大部分控制模块主要是对车辆进行简单的远程控制,包括车辆上锁、解锁、远程启动和车辆位置提示等。

  1、车辆上锁解锁功能

  这个功能应该是被车主应用最多的了,对于老觉得没锁车的强迫症患者,或是忘带钥匙又需要在车上取些东西,都很实用。在车辆上锁和解锁成功后,会开启双闪提示,但并不会鸣笛。

  2、车辆远程启动功能

  安吉星的车辆远程启动功能,不光可以启动发动机进行预热,空调系统还会根据上次灭车之前的设置调节车内温度。如果没有后续操作,发动机会在15分钟后自动关闭,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很实用。

  3、车辆位置提示功能

  车辆位置提示功能用于在停车场等寻找自己的车辆,有鸣笛和闪灯功能,提示清楚。不过只有打开驾驶员车门才可以解除提示,设计不太合理。

  4、车辆位置查找功能

  安吉星系统还可以远程寻找车辆位置,并在系统地图中准确标出。地图中的道路和信息点丰富准确。

  5、目的地查找和推送功能

  6、车辆状态自检功能

  在高级别的安吉星系统中,不光可以查询车辆油量等基本信息,还可以完成车辆自检。车辆各部分系统的工作状况都能显示,方便车主及时进行维修和保养。

  需要解释的一些问题:

  系统反应速度:安吉星系统的最大问题在于系统的操作反映速度和远程操作的成功率都不能让人满意。即使手机和车辆的信号都接收良好,远程操作的反映时间一般也需要30秒以上,和竞争对手们相比差距较大。

  总结:安吉星手机操作系统在功能性方面还是比较齐全的,可查询到的车辆信息非常丰富,远程控制也非常方便。但有两点不足还需要改进,第一、最好能在远程启动中加入对空调系统、座椅加热的控制功能,而不只是执行之前的操作。第二、系统的反应速度还需提高,安吉星30秒以上的操作反应速度和对手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文本导航

  • 第2页:车辆遥控、车况查询等功能介绍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