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一汽将推十余款新车 全新B70/X80将上市!

2014年03月25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齐林
第5页 :新A级车 大众PQ34平台打造,自主4GB系列引擎

  一汽新A级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以后

  信息点:大众PQ34平台打造,主打低价紧凑型车市场,采用自主4GB系列发动机

  新车点评:紧凑级市场是目前最有机会建功立业的市场,但要想成功也并非易事。借助大众PQ34平台的噱头,若能够从外观和内饰造型上与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情趣对接,一汽自主A级就有希望。希望一汽自主A级车不要像欧朗那样,过于追求个性而脱离主流消费观。

  从测试车的照片来看,这款基于新宝来车身改进而来的测试车对整车宽度进行加宽,这也使得这辆“新宝来”看上去要更加敦实并且更加贴地。同时从悬挂行程来看一汽这款A级车也对悬挂进行了一定的修改以获得更好的操控稳定性。看来在经过了欧朗的研发之后,一汽技术中心还是积累了一些轿车平台的修改经验。

  在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消息显示,这款全新的A级车将采用一汽自主研发的4GB系列发动机。不过在此之前的几个月曾经发生了德国大众要起诉一汽4GB系列发动机抄袭EA211系列的事件,虽然经过双方的协商大众最终没有向法院提交诉讼,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此过程中一汽进行了相当大的让步。所以目前这款新车的动力还充满了变数。

  从测试车的情况来看,目前还停留在底盘测试阶段的A级车距离上市看来还有些时日。欧朗的曾经一度难产也让我们看到了一汽技术中心作为一个独立的设计部门脱离市场的尴尬与无奈。预计这款A级车要正式亮相至少要等到2015年以后,至于市场定位方面,未来这款新车将与一汽轿车自己主导研发的新一代奔腾B50构成差异化的价格区间,主打以凯越为主的低价紧凑型车市场,甚至还有消息称这款新车还将衍生出一款夏利版本车型。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