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现代发布全新一代索纳塔 进军中型车市场

2014年03月25日09: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据韩联社3月24日消息,现代汽车公司24日在韩国会展中心(COEX)举行新一代索纳塔上市活动,正式开始销售该款车型。

  现代汽车公司表示,新一代索纳塔虽然在价格上略贵于旧款车型,但在安全性和行驶性能方面更加优异。现代汽车计划通过新款索纳塔积极进军全球中型车市场,与进口车品牌一较高低。

  现代新一代索纳塔(代号为“LF”)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去年现代汽车在新款劳恩斯车型中首次适用的全新“流体雕塑(Fluidic Sculpture)2.0”设计理念,更显时尚与名贵。现代汽车方面表示,上一代车型外观线条较为华丽,但并没有得到所有顾客的喜爱,而新一代索纳塔外观注重简约和内在价值,希望能以此来吸引更多的顾客。新一代索纳塔外观灵动,更强调了车体的坚固性,车身长4.855米,宽1.865米,高1.475米。车轮轴距延长至2.805米,因此车内显得更为宽敞,同时后备箱空间达462升。车内导航仪与仪表在同一高度,各种按钮开关按照功能分类,让车主更便于操作。

  此外,在旧款车型中先进高强度钢(AHSS)的比重为21%,而新一代车型中的比重提升至51%,该高强度钢板比普通钢板轻10%以上,但强度却高出一倍。新款索纳塔在受到外部冲击时的抗变形、抗弯强度比原有车型分别提高了41%和35%。汽车内共配置了7个安全气囊,并采用了保护前排乘客下半身的安全装置,进一步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能。新一代索纳塔首次在韩国中型汽车中采用了主动智能巡航控制系统(ASCC)和前车碰撞警示系统(FCWS),同时还安装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和智能泊车辅助系统(ASPAS)。

  新一代索纳塔的价格较旧款车型稍贵45万韩元-7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4300元),在2255万韩元-2990万韩元之间,但鉴于汽车各方面性能的大幅提升,因此在价格方面其实更为实惠。现代汽车计划今年年内在韩国销售该款车型6.3万辆,在海外销售16.5万辆,明年在国内和海外分别销售8.9万辆和24.9万辆。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