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日产在美国召回99万辆车 因安全气囊问题

2014年03月27日09: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3月27日消息,据Phys网站报道,因前排乘客座位处的气囊在发生撞车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日产召回超过100万轿车,SUV和面包车。这也是该公司今年因同一问题进行的第二次召回

  此次召回所涉及的车型有Altima中型轿车, Leaf电动车,探路者SUVSentra紧凑车型,都是2013和2014车型年的车型。此外,还将召回2013车型年的NV200出租车(面包车van)和英菲尼迪JX35 SUV,2014车型年的英菲尼迪QX60Q50两款SUV

  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中,日产表示,车辆中的电脑软件可能无法检测到有一名成年人在乘客座位就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气囊就不会膨胀。

  日产汽车将通知车主和经销商免费更新软件。此次召回预计将从四月中旬开始。

  此次被召回的大部分车辆都曾在去年2月因为类似问题被召回。当时经销商们更换了座位传感器,但是日产汽车表示,对于那些已经修复过的汽车,其仍然不断获得消费者的投诉和保修索赔。

  前排乘客座椅装有能够确定乘客重量的传感器,当孩子座在前排座位上时传感器会关闭气囊。即使有一名成年人座在前排座位上,发生故障的传感器也会关闭气囊,使气囊无法正常打开。

  日产收到了三份有关汽车发生碰撞时气囊无法打开的报告。日产发言人史蒂夫-耶格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不能确定是否有人在这些事故中受了伤。不过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因为这一问题而发生死亡的事故

  耶格尔表示,日产因为气囊问题将在美国召回99万辆汽车,在加拿大召回6万辆,其他国家的召回数量较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