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因人而异的选择--2014北京车展SUV总动员

2014年03月2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经济实用推荐:和悦S30\海马S5

  [搜狐汽车 导购]距离2014年北京车展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作为国内汽车圈最盛大的PARTY,今年北京车展迎来的重量级选手可谓不胜枚举。回顾历届国内车展,SUV车型的关注度之高让其他车型望尘莫及,今年,SUV风暴愈演愈烈。本文列举十余款有望在本届车展亮相/上市的车型,我们对号入座,究竟哪一款才是你的菜。

车展SUV总动员

● 低预算圆梦SUV——“经济适用男”的首选

 推荐车型:和悦S30、海马S5、改款瑞虎3、幻速S2

车展SUV总动员

相关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售价/预售价(元) 上市时间
和悦S30 7万左右 2014.4
海马S5 9万—12万 2014.4
改款瑞虎3 8万—10万 2014.4
幻速S2 6万—8万 2014.3.31
制表:搜狐汽车

● 江淮和悦S30

  和悦S30已在2013年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其类似现代ix35的外观引起了较大的关注,这与其新车开发全面偏向韩系风格有一定的关联性。和悦S30是基于A30的轿车平台打造,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宝瓶口”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与鹰眼式的大灯相连接,同时,位于保险杠下部的雾灯框上方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长宽高分别为4325mm、1765mm以及1660mm,轴距达到2560mm。

  单就整车外观而言,给人的印象更象是ix35的跨界版本,或者说是降低车身高度,缩小轮毂的跨界车型,当然外观方面还是添加了自己的设计思路,车身后部没有采用僵化的硬直线设计,稍微倾斜的角度在保证了较大储物空间的同时又令整车看起来优雅稳重。尾灯与车标自成一体,流畅温婉,让人眼前一亮。

  动力方面,从之前发布的信息来看,江淮和悦S30或将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峰值扭矩为146牛米,最高时速为180公里/小时。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将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和悦S30是江淮极其重视的一款战略车型,身处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江淮的品牌号召力比不了奇瑞、长安、比亚迪等一线“自主豪强”,除了惹眼的外观,能否在价格方面给人惊喜才是和悦S30的出路。

● 海马S5

  海马S5海马汽车继旗下S7后,继续推出了第三款SUV,从之前曝光的海马S5预售价为9~12万元来看,其面临的竞争对手将是奇瑞瑞虎5哈弗H6等十分难缠的对手。同为自主品牌,品牌影响力也是有差别的,而且除了产品品质的竞争是一方面,价格之争也重头戏。海马S5的具体售价是否会带来惊喜,北京车展见分晓。 

  除了外观上的惹眼之外,内饰部分也同样能走进人心坎里。先不说设计的怎么样,用料上就已经不输于同级别的对手们了。当它大部分的对手还在因为成本的原因在中控台上大量使用硬塑料材质时,海马S5选用的是搪塑的软性材质,无论手感还是档次感都要领先一步。

  海马S5在配置上也同样阐述着它的诞生一定是如利剑出鞘一样。其高配车型上拥有了电动天窗、胎压监测、自动空调、触摸式的液晶显示屏等较能体现车辆档次的配置,但这些不算是少见。海马S5配有的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这个级别中似乎就并不多见了。它通过中控液晶屏,将车身四周的情况及时的反馈给驾驶员。

  动力方面,海马S5目前全系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90kW(122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60Nm。未来还会推出1.5T发动机车型。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排挡杆的设计很厚实,握感不错,各挡位之间换挡行程适中,且挡位比较清晰的,虽然没有很明显的吸入感,入挡也算得上是干脆、平顺。 

  编辑点评:作为海马第三款SUV车型,厂家显然是寄予厚望的,同时也在这款车上下了不少本钱。十分惹眼的外观设计,较为丰富的配置,以及产品自身品质的提升等等方面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尽管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来说,海马S5在尺寸上相对于同级别的对手并没有优势,但依旧具备着不俗的竞争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