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它们动了谁的奶酪 车展上市的新SUV车型

2014年04月08日0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海马S5挑战奇瑞瑞虎5

海马S5挑战奇瑞瑞虎5

    对于同样会在车展上市的海马S5来说,它的直接对手不算太多,奇瑞瑞虎5应该是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因为瑞虎5没有用“大空间高配置”来作为噱头,这使得它和车身尺寸并不大的海马S5刚好相近。 

海马S5外观】 

奇瑞瑞虎5外观】

  瑞虎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05 mm/1840mm/ 1741mm,轴距为2610mm;海马S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则为:4358mm/ 1823mm/ 1630mm,轴距为:2630mm。在虽然在长、宽、高的尺寸上海S5都略微低了瑞虎5一些,但轴距方面却要略长一些。而且,瑞虎5的售价9.39万-15.09万元也和之前曝光海马S5的9.5万元预售价相重合,二者又都是走了时尚外观这条路线来吸引消费者,所以将它们比作对手也算得上是对等。

海马S5内饰】

奇瑞瑞虎5内饰】

  瑞虎5的顶配车型的配置颇高,如果用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做对比的话势必要让海马S5有些难堪。但是15万的瑞虎5恐怕也不是那么好卖的,所以它注定不会成为主销车型。而在同样的价格上,海马S5拼配置的话未必会输给瑞虎5,这也是它可以和瑞虎5一较高下的原因之一。

海马S5

  但瑞虎5毕竟是去年最重要的上市车型之一,经过将近一年的市场考验,它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且从品牌角度来说奇瑞相比海马还是要更有影响力一些。而且瑞虎5有一项优势是海马S5目前无法比拟的,就是瑞虎5全系搭载的是2.0L发动机,且除了5速手动变速器外,还匹配了CVT变速器。而海马S5因为是初入市场,目前全系仅搭载了一款1.6L发动机,且仅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器。

奇瑞瑞虎5

  二者对比之下,综合看起来似乎是瑞虎5要更高一筹。但不排除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用同样的价钱选择瑞虎5的消费者则是偏向于动力方面,而海马S5则就抢去了那些对动力需求不大却更注重配置的人群。如果说瑞虎5面对海马S5的上市毫无压力的话,那不免有些夸大,这种相同定位且相同价位的车型出现,瓜分市场份额是必然的,苍蝇再小也是肉,何况这二者之间也就是虎和豹的区别。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设计与品质有突破性提升 大理试驾海马S5
http://auto.sohu.com/20140317/n396697225.shtml
颠覆对传统自主车的认识--体验奇瑞瑞虎5
http://auto.sohu.com/20131104/n389425951.shtml
细节品质出众/驾乘舒适 试驾全新瑞虎5!
http://auto.sohu.com/20131218/n391953007.shtml
---------------------------------------------------------------------------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