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它们动了谁的奶酪 车展上市的新SUV车型

2014年04月08日0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纳智捷优6 SUV可拼马自达CX-5

纳智捷优6 SUV可拼马自达CX-5

    纳智捷这个品牌在国内窜起的速度并不算很快,但旗下车型的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近两年来,从最早只有大7 SUVMASTER CEO两款车型到新增加了大7 MPV纳智捷 5 Sedan以及本届车展上会出现的全新改款大7 SUV和另一款名为优6的SUV车型。

车展上市新SUV车型对比导购

纳智捷优6 SUV外观】

  SUV市场的火热让很多实力并不是十分雄厚的厂家看中了这块大蛋糕。但是这块大蛋糕也不是那么好分的,尤其是紧凑级SUV市场,有纵横多年的途观RAV4CR-V等合资品牌车型,也有如哈弗H6这样销量冠军的自主品牌车型。显然优6 SUV是很难撼动上述这几位“前辈”的地位。所以尽管蛋糕很大,但要分到更多的份额就得从实力相近的对手中去抢了。

长安马自达CX-5外观】

  如果为优6 SUV找一个实力相对比较接近的对手来进行对比的话,可以将目标锁定为去年上市的长安马自达CX-5。因为尽管我们看得到马自达近段时期不断的发力,将各种全新设计的车型打入市场,但冲入紧凑级SUV市场的CX-5并没有做到一石激起千重浪的效应,原因就是前面说的那些车型的地位太牢固了。因为上市时间并不算很久,还没有度过市场的考验期,地位也不算稳固。所以,纳智捷优6 SUVCX-5作为最直接的对手还是比较合理的。

车展上市新SUV车型对比导购

纳智捷优6 SUV内饰】

长安马自达CX-5内饰】

  马自达CX-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55mm/1840mm/1710mm,轴距2700mm;优6 SUV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则为:4625mm/1825mm/1645mm,轴距2720mm。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两款车是各有胜负,长度和轴距是优6 SUV更多一些,宽度和高度则是马自达CX-5要更胜一筹。

车展上市新SUV车型对比导购

车展上市新SUV车型对比导购

纳智捷优6 SUV

  动力方面,纳智捷优6 SUV纳智捷 5 Sedan动力总成相同,搭载了1.8T和2.0T的两款增压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30Nm;另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56Nm。传动方面,与1.8T为一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长安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同样也有两款排量发动机,不过是分别为2.0L和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可达: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4kW,最大扭矩为252Nm。传动方面,有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器。但CX-5相比优6最大优势则在于它有四驱系统。而稍微了解纳智捷车型的人们都知道,纳智捷的车型一向是在配置上做足了功夫的,所以对于还没有被消费者广泛任职的长安马自达CX-5来说,优6 SUV的上市或许真的会给它带来一些压力。

  马自达CX-5的官方售价为16.98-25.28万,纳智捷优6 SUV虽然售价还不得而知,但纳智捷新SUV U6 TURBO已于去年11月在台湾地区率先发布,售价为72.9--95.9(新台币)万元(约合人民币15.0--19.8万元),参考台湾地区售价以及与大7 SUV之间的产品阶梯,优6在国内的定价区间很可能在17-24万元。价格上二者也存在竞争关系。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时尚科技新宠儿 纳智捷 优6 SUV新车解码
http://auto.sohu.com/20140307/n396180418.shtml
大块头有大智慧 国产马自达CX-5深度评测
http://auto.sohu.com/20130820/n384527749.shtml
紧凑SUV市场搅局者!体验国产马自达CX-5
http://auto.sohu.com/20130801/n383078678.shtml
---------------------------------------------------------------------------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