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奔驰推Concept Coupe概念车 全新SUV雏形

2014年04月10日07: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在戴姆勒集团2014年年会上,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的CEO蔡澈博士(Dr. Dieter Zetscher)公布了2014年戴姆勒集团的新产品计划,其中包括戴姆勒与比亚迪合作首款产品腾势Denza,而另外一款令人瞩目的车型便是传言已久的梅赛德斯奔驰新MLC跨界车型。

奔驰推Concept Coupe概念车 全新SUV雏形

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博士在做演讲,PPT背景即为新款Concept Coupe SUV车型】

  有很多关于梅赛德斯奔驰MLC车系的传言,包括其量产时间、量产车所使用的车型平台等等,而梅赛德斯奔驰在昨日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Concept Coupe SUV,验证了关于MLC车系的一些信息。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所对应的的量产车型预计为传言中的梅赛德斯奔驰MLC,是一款中型跨界、拥有Coupe式样车身的SUV车型,其直接的竞争对手便是目前几乎独占该车型市场的宝马X6

奔驰推Concept Coupe概念车 全新SUV雏形

【梅赛德斯奔驰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

  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在设计上使用了典型的现款奔驰家族设计。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中央为单幅飞翼式格栅+硕大的三叉星标志取代,格栅上的蜂窝状通孔与此前的GLA Concept概念车如出一辙,格栅两旁则是同样与GLA相类似的大灯轮廓。灯组由全LED光源组成。前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则与诸多现款AMG车型相同。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最为亮点的设计在于其车顶,与其竞争对手宝马X6相同,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使用了较小的风挡倾角,非常大的车顶圆弧线以及快速收缩的车尾,车门后方的三角窗以及车尾的“鸭尾”造型均是确认其CoupeSUV车型的特征。

奔驰推Concept Coupe概念车 全新SUV雏形

【正在改款测试中的新款M级

  MLC量产车型将使用现款M级车型(W164)的车型平台,而亮相于2008年的现款M级目前正在改款开发之中,预计MLC量产车会直接使用W164改款平台实现量产。与宝马X6X5两款同平台车型的关系类似的是,MLC量产车型与M级也将在设计、动力配置上形成差异,预计MLC量产车型将会搭配来自M级3.5升V6M276机型,MLC350车型)、3.0升V6双涡轮增压(M272机型,MLC400车型)、4.7升V8双涡轮增压(M278机型,MLC500/MLC550车型)以及至少三款柴油机机型。当然,MLC量产车型也会拥有对应的AMG车型。

【此前曝光的奔驰MLC遐想图】

  关于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极为重要的一则消息是,该车型将在本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展亮相。结合目前中国SUV车型市场的火爆,梅赛德斯奔驰关于这款车型的开发显然是有倾向性的。有消息称MLC量产车型将会在2015年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