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卡丁车上路赛大货 司机称感觉像F1很刺激

2014年04月10日08:4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民警将卡丁车予以暂扣。
民警将卡丁车予以暂扣。

  4月8日下午,胶州市香港路上车流疾行,突然一辆蓝色的卡丁车引起了骚动,由于其车身紧贴地面很不起眼,又穿梭在大货车中间。它的突然出现,让其他司机躲避不及 ,一时间险情不断 。正在附近巡逻的胶州交警果断采取措施,将卡丁车拦停。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该卡丁车是车迷自行组装,目前已被予以暂扣。

  卡丁车上路与大货赛跑

  “这是什么车啊?”“我在电视上看过这种车……”8日下午,一辆稀奇的蓝色小车在胶州市香港路的车流中来回穿梭,该车“酷酷”的造型也引来其他司机的观望。由于该车“身材”娇小,又紧贴在路面上,很不起眼 ,很容易被周围的车辆挡住。加上它的速度不慢,不时加速穿越大货车之间的狭小空隙,在马路上时隐时现,给周围的交通安全形成了很大的威胁,很多车辆为了躲避它紧急刹车。

  这一幕恰好被在对向车道巡逻的胶州市交警大队六中队的民警发现,他们立即驱车上前制止。“卡丁车是不允许上路的,这实在是太危险了,司机丝毫没意识到危险,我们倒是替他捏了一把汗!”执勤的李警官告诉记者,他们一面提醒周围的车辆注意避让,一面把卡丁车指挥到路边。

  司机称感觉很刺激像F1

  民警将卡丁车拦下后,发现开车的是一名男青年,坐在车上的他还一脸自豪地说:“呵呵,没事吧,这道路这么宽”。经过询问得知,这名男青年是一名卡丁车发烧友,不仅喜欢玩卡丁车的游戏,在现实中也是一个超级车迷 ,这辆车就是他自己购买零件组装的。

  “在马路上跑跑还刺激,有点像F1,呵呵!”男青年为自己的杰作首秀感到很满足。“满足了你喜欢的刺激,但是生命应该比这个更重要吧,一旦发生事故,就不是可以预知的了!”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男青年才意识到了危险性。“以后不会再做这种危险的事了,其实第一次在路上行驶,自己也挺害怕的。”男青年说。

  卡丁车非法上路或被拘留

  卡丁车开起来很爽,可是也要建立在安全之上。胶州交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想要上路行驶必须到相关部门领取车牌,并且驾驶员要有驾驶证。这辆卡丁车是由车迷自行组装的,不属于挂牌范围,所以是绝对不允许在道路上行驶的。

  “卡丁车作为玩具,在不带给其他市民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在自己家里或者一个固定的区域玩玩是可以的!”交警说,但是如果在道路、小区 、公园等供人和机动车辆通行的公共道路上行驶,就需要遵守相关的法规。

  交警随后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同时提醒市民,卡丁车严禁上路行驶,一经发现,根据情节将对驾驶员予以现金和拘留等处罚。

  文/图 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陆斌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