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江淮推新瑞风M5 新款车型最高官方降四万

2014年04月10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4月10日,江淮汽车在合肥宣布正式推出新瑞风M5公商务MPV,同时全系车型下调,最高达到4万元。业内认为在MPV车型连年走俏、新品不断加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形势下,江淮“推新车、降价格”之举对于继续领跑MPV市场具有深远意义。

  首先,新瑞风M5推出时机恰当。一年一度北京车展开幕在即,这既是一场车界盛典,也是一次众车企“示强”的时机。抢在北京车展之前发布新车,可以有效地吸引公众注意力。同时,作为已有50年发展历史的江淮汽将携包括新M5在内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板块诸多车型强势登场,届时更可以通过充分展示加深公众印象。

  其次,在江淮新M5推出之时,江淮汽车大幅度主动下调瑞风全系车型价格,对于继续稳固已有的市场份额,打压竞争对手,确保自主品脾在MPV市场的领跑地位起到了助力的作用。

  江淮汽车“推新品、降价格”的举措既源于对市场的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也源于对自身实力的信心。2013年销售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江淮汽车销售203355辆,同比增长0.68%。商用车市场,江淮汽车销售308240辆,同比增长9.33%,商用车销售增幅超全国均值。在乘用车“双品牌”的牵引下和商用车聚焦城市物流发展的理念推动下,江淮汽车领跑市场的节奏日益明显。携往日余威,江淮汽车在新春伊始即为迎接北京车展准备了市场焦点车型,全新换代车型以及代表着探索未来汽车生活和尖端汽车技术的展望创新性概念车型。由此可见江淮汽车在“做强做大商用车 做精做优乘用车”的战略指引下,坚持技术驱动,以节能环保、安全、智能、舒适为研发方向,加大在核心动力总成及关键技术环节的投入力度,构筑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优势。

  从新瑞风M5产品层面看,该车在内饰、动力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MT/AT内饰全新造型,商务感更强,座椅颜色变更为浅灰色,AT公务版外形主要变动在进气格栅、前后大灯、后视镜处;手动挡MT车,发动机功率未变,但扭矩提升到260N.m(原235),动力更强劲;发动机升级到国五排放,更加绿色环保

  MT商务版在老内饰基础上增加刹车辅助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车内氛围灯、225/60R17轮胎、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车载蓝牙电话、大灯延时关闭(伴我回家功能)、后排座椅由五五分离式变为整体式。

  AT公务版在老内饰公务版基础上增加刹车辅助系统车内氛围灯、前排侧气囊、氙气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大灯延时关闭(伴我回家功能)、LED日间行车灯、行车电脑、蓝牙电话、副驾电动座椅带电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三屏DVD、后排座椅由五五分离式变为整体式。新品前格栅整体镀鉻亮化,更显大气、美观;前大灯增加氙气大灯+伴我回家功能+LED日间行车灯,穿透性强,造型时尚大气,提高行车安全性。

  由新瑞风M5推出、全系价格大幅下调助力,江淮汽车唱响“敬客经营、服务销车”的“春之歌”。江淮汽车市场销售数据已经反映出市场对江淮产品品质的认可,业内权威人士认为江淮稳健的销售模式,已经取得明显成绩, “唯销量论”成为过去式。而目前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不仅领跑MPV市场,更在与竞品的角逐时取得先机:依托绝对优势的保有量,江淮完全具备通过优质服务赢得更多赞誉,从而赢得更多拥趸的实力。未来的车企比拼将不仅在于销售层面,更在于服务层面,基于对客户尊重前提下的优质服务,将让江淮赢得更多的市场机遇。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率先进军MPV的车企,自2002年起江淮汽车屡次抓住先机,瑞风一骑绝尘领先市场十余年,并为后续发展MPV品类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淮的每一次变革,无疑都把准了时代发展的脉搏,并辅以低调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在高速发展中又保持着稳定的态势。2014年5月20日,江淮汽车即将迎来50周年的生日,历经半世纪沧桑的江淮汽车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今天,“敬客经营、服务销车”理念指导下的市场战略必将让江淮汽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MPV市场红海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