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孪生兄弟的性格测试! 试新奥迪A3 40TFSI

2014年04月17日06: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外观:拒绝拉皮! Limousine设计看上去更加协调
2014/04/17

  [搜狐汽车 试驾]无论我驾驶着哪一辆奥迪A3行驶在街头,都会引来周边的侧目。如果将他们停在路边,更是会有三三两两的人上前,抑或仔细端详、抑或问东问西。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同事的一句"这就是四个圈儿的魅力!"使我茅塞顿开。

  

  毫无疑问,奥迪A3是幸运的。品牌的魅力在国内已经不靠自身去过多的打拼,经过了同门师兄(A4LA6L)多年的积累后,人们对于这样一款从名称上就能看出比A4L廉价的车型(尤其是三厢车型)无疑会产生浓厚的兴趣。

相关阅读

奥迪 A3 Sportback(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3 Sportback(国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关于这辆全新奥迪A3,我的同事们在此前已经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包括新车上市、全系导购、以及国产Sportback和进口Limousine两款车型的试驾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上方图片查看。 

外观:拒绝拉皮! Limousine设计看上去更加协调

  而此次,我们将这对儿孪生兄弟带回了编辑部,分别是进口Sportback 40TFSI(两厢)和进口Limousine 40TFSI(三厢)。注:由于试驾车辆选装缘故,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与在售车型有一定的差异。 

  实际上,在接到这两台试驾车之前,笔者仍在固执地认为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只不过是上一代车型的延续,针对外观内饰升级而动力系统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在强调运动性罢了。相比之下,冷不丁冒出来的三厢车型则更像是为了迎合大陆消费者的口味,二者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直到这两台车真真正正的停在了我的眼前,我还是不得不赞叹一下它在外观方面的变化,相比从前,看上去则更加的惹人喜爱了。从外观的设计上,我们就可以很明显就可以看出Sportback和Limousine定位上的差异。

  也许是老款奥迪A3留下的痕迹,在笔者的心里奥迪A3本应该就是一款纯正的两厢车型。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相继推出三厢版车型(宝马2系和奔驰CLA),奥迪A3在此次同样发布了一款进口三厢Limousine车型。

  作为一个对于两厢车有着深刻情感的人来说,当听闻某款熟知两厢车变为三厢的时候,总有一种专为国内消费者活生生的"拉皮"而成,而这样的车型在国内不胜枚举。如此的心态一直在笔者亲眼看到这款三厢A3后才得以彻底改变。 

  如果没有三厢版车型的衬托,我会在文章中肆意的介绍这款全新两厢A3在设计上相比于老款的改进,更为运动、更为年轻。不过当这台三厢版的Limousine同时出现在我眼前时,我反而认为这台"血统不那么纯正"的新生事物在设计方面看起来更加的协调,当然,这得益于可伸缩的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贡献。 

  由于奥迪在外观设计方面的同质化现象,造成了奥迪A3全新的前脸造型与其同门师兄A4L极为相似。虽然横比家族的师兄弟们显得并不具备个性优势,不过纵比老款A3来说则是质的飞跃。 

  说到区别,这两台车主要的区别来自于C柱向后的设计。由于车身结构的不同,Sportback的C柱更加宽厚,相比之下,Limousine独立设计的流线型C柱很好的起到了贯穿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三厢版A3看起来更加协调的原因。 

  车身尺寸也有所差别,三厢版的Limousine在车身尺寸的账面数据上更具有优势,4466mm*1796mm*1404mm的车身尺寸相比4324mm*1785mm*1423mm的两厢车型在侧面看去长了不少,而2618mm的轴距却比2626mm的两厢版的Sportback本有一定的减小。 

  另外,厂家为其中的这台两厢版的Sportback选装了S-Line套件,细节方面的点缀使其显得更加运动富有个性,而三厢版的Limousine看起来则更加的趋于家用。 

  在轮毂的样式选择方面,全新奥迪A3也拥有者多中选择,在我们此次试驾的两台车型中就可以看出,Sportback选用的是多条幅铝合金轮毂样式,而Limousine则选用的是宽五幅铝合金轮毂轮胎方面,Sportback选择了马牌轮胎,而Limousine选择的则是倍耐力品牌,轮胎型号均为225/45 R17。 

  另外,奥迪A3采用了Ultra轻量化车身技术,在底部、A柱和B柱以及车顶拱形区域的坚固结构采用了硬化和热成型钢制成的组件,但是发动机盖和翼子板等部分则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因此,车身重量减轻10多公斤。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