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涉牌涉证随手拍活动"落幕 200万人参与

2014年04月17日09:24
来源:公安部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人人需要文明交通交通需要人人文明。为发挥新媒体互动性强的优势,推动全社会共建、共创、共享和谐交通,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于近日发起了“交通违法我监督之涉牌涉证随手拍”有奖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拍下身边机动车违法安装、使用号牌等违法行为,并通过微博、微信举报。公安部交管局接到有关举报后立即交办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湖南、河北等地多地公安交管部门根据网友举报查实了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严肃处理违法者。

  机动车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故意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属严重的交通违法,并且此类违法与不顾他人安全肆意闯红灯、逆行和交通肇事逃逸、刑事犯罪逃避追究等严重违法行为紧密交织,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十分不满。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一直将此类违法行为列为查缉、打击重点对象,去年1月1日实施的公安部第123号令规定,对这类违法活动加大惩处力度,其中对机动车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无损、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等违法行为处以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这次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利用微博、微信举行“随手拍”等有奖活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举报、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打造、维护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随手拍”活动得到网友的大力支持,超过200万名网友参与了此次活动,主题微博微信被转发、分享超30万次,网友提供的关于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随手拍的照片、语音、视频信息上千条。

  以下为网友举报图片: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