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拒绝被低估 试驾第三代广汽本田飞度 CVT

2014年04月18日1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汪琪
第1页 :新飞度需要改善问题汇总

  [搜狐汽车 试驾] 自己的那辆二代飞度(GE6)已经开了五年多,这其中既遇到过尴尬的问题,也有意外的惊喜,我已经非常了解飞度的“脾气性格”了。至于第三代飞度究竟有哪些提升,相信我要比编辑部的其它同仁更了解。此次笔者背负着正是双重身份,远赴浙江舟山参加第三代飞度试驾体验活动。

  很多人对于新车的外形褒贬不一,但其核心技术在同级对手中的优势异常明显,比如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技术等等,很多都是本田首次将此项技术引入到自己的国内车型上。新车表现究竟如何,我们将通过此次试驾体验一试便知!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5L顶配版本。(注:二代飞度下面简称为老飞度或老款

● 老飞度车主为新车找茬

①风噪/胎噪还那么大吗?

  噪音一直是困扰飞度车友的问题之一,受制于车身造型和轮胎配置等原因,新飞度的噪音表现一直是大家的“心头大患”,新车在这方面是否有所改善呢?

  由于新飞度的外形设计兼容了现代感与运动风格,它在细节上更具美感的整流罩消除了与前挡风玻璃的高低差,流线型后扰流板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空气动力性能。但这些细节上所花费的“小心思”只能稍稍起到降低风噪的作用。新飞度的风燥改善并不明显,相比于POLO嘉年华来说仍然显得大了一些。

  不过新车的胎噪改善明显,相比上一代飞度装配的韩泰175/65R15轮胎来说,新车选用的邓禄普ENASAVE185/60R15节能系列轮胎,在保证节油环保效果的同时,摩擦力、降噪环节也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车友再也不必为胎面硬、噪声大、抓地力差而耿耿于怀了。

②悬挂韧性不足问题解决了吗?

  如果说上一代飞度略显松散的悬挂总是不堪重负,那么新一代飞度悬挂系统的升级优化可谓改善明显。虽然依旧是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组合,但采用新几何形状的前悬结构,以及装载的前后稳定杆,让新车在过滤颠簸共振时韧性十足,绝不像老款那么松散。

  此外,新一代飞度调整了前后弹簧的硬度平衡,使前轮的下沉量略大一些,形成前低后高的侧倾姿势,从而增强了弯道驾驶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力,提高车辆的转向稳定性。

③车内异响还严重吗?

  先来解释一下车内异响的主要来源,为了让老飞度的后排座椅自由放倒,车内采用了较多可变换形式的配件,比如座椅靠背和坐垫。长时间驾驶颠簸,这些配件就很容易出现松动异响。另外,车内运用了较多的塑料材质,冬季热胀冷缩饰板会产生一定的松动。

  众所周知,新一代飞度仍然贯彻了本田的MM设计理念,为了营造出惊人的内部装载空间,车内多采用了较多可变形的座椅和部件。再加上新车在用料还是装配工艺上,都与老款基本相同,所以笔者推测新车在日后使用中的异响问题仍然会存在。不过同级车中的百变空间和出色装配工艺,很难做到两者兼得。

  当然,也许是新车或者试驾时间太短的原因,无论是途经城市路段、山路、颠簸路段,试驾体验中笔者均没有感受到车内有任何的异响。我们在这里呼吁新飞度车主未来能够分享这方面的用车心得,为更多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