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4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4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长安轻型车发力"绿色轻客"市场 倡导环保

2014年04月20日19:57
来源:搜狐汽车

  结合当下雾霾频发的大环境,在解读2014北京车展“汽车让未来更美好”的主题,绿色环保车型无疑成为车展上最醒目的标记。而作为中国四大汽车企业之一,长安汽车在轻型车业务发展上高高地举起了绿色环保的大旗,从轻型车本届车展亮相的长安睿行纯电动城市物流轻客等4款产品上可见一斑。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创新型产品,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而长安轻型车也秉承了长安汽车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理念,在轻客细分市场上倾力投放绿色节能产品,实施多种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绿色理念”驱动长安轻型车快速发展

  鉴于对中国轻型车市场发展的预判,长安汽车制定的面向“2020愿景”发展战略中明确轻型车作为长安汽车六大业务板块之一,在完善长安汽车产品架构的同时,更进一步推动长安汽车转型升级和高速发展。

  作为长安汽车发展中的重要业务板块,长安轻型车在打造“绿色长安”整体发展布局中,依托长安汽车强大的“绿色创新力”,积极顺应社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趋势,力推差异化产品。长安轻型车在发展中特别提出了“节能环保”的研发理念,坚持把节能环保作为产品和技术研发的核心;同时,努力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动绿色消费,使人们的汽车生活更为健康,为建设节约环保型社会贡献力量。

  目前,长安轻型车通过技术革新、产品线拓展、服务品牌建设等一系列升级改造工程,在发展中融合绿色、科技、责任等品牌内涵,全力推动长安轻型车整体业务的高速发展。

  绿色轻客助推绿色消费升级

  在本届车展上,长安轻型车以“绿色•睿行”为参展主题,表达了进军环保领域的决心和实力,而在节能环保产品方面,长安轻型车高调亮相了具有“绿色技术”优势的长安睿行纯电动城市物流轻客及长安尊行房车。

  据长安轻型负责人介绍,此次亮相的长安睿行纯电动城市物流轻客是长安轻型车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它不仅能消除怠速工况,节能省电,同时具有快充和慢充功能,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有选择的在家和充电桩上充电,满足不同需求。而作为长安轻型车首款高端豪华型商旅轻客,长安尊行房车是由长安轻型车融合全球研发资源,自主研发而成的战略车型,实现了全新外观、整车配置、动力、舒适、节能环保的全面提升和突围,是新一代高端商务车的标杆产品。

  作为长安轻型车面向轻客市场推出的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正向研发的战略车型,长安睿行轻客以“全能轻客,一步到位”的理念重新定义了轻客价值标准。长安睿行轻客在外观、空间、节油、舒适及安全五大方面实现了物流、客运及家用的全面功能化。

  长安睿行纯电动城市物流轻客及其它节能产品的问世,证明长安轻型车在引领绿色消费时代,实惠消费者的同时,也立足国情,脚踏实地里拓宽了节能减排的可行之路,给中国自主品牌树立了榜样。

  绿色行动改变轻型车市场格局

  目前,能源和环境问题正在向传统汽车领域提出严峻挑战,以混合动力、纯电动等为代表的新一代节能环保车型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汽车技术革命。绿色环保是轻客市场的大势所趋,绿色轻客将成为下一轮市场竞争中的主力,也将撼动现有的市场发展格局。

  在2009年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中指出:“要逐步实现国产电动汽车产销规模”。同时,随着纯电动车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等等,政策导向使中国节能环保车型迎来了爆发契机,随着中国商用车企业在节能环保研发技术方面的逐渐成熟,中国在商用车,尤其是承担城市物流主力军的轻客产品将真正进入绿色消费时代。

  顺应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及环境治理的迫切需要,长安汽车六大业务板块之一的长安轻型车,秉承“绿色长安”的大战略,通过生产技术革新,产品线拓展延伸,服务品牌建设等一系列升级改造工程,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企业使命,践行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标准,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亲情服务。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