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顶级豪华车迈巴赫将复活 以特殊车型发售

2014年04月22日0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在戴姆勒集团关闭迈巴赫Maybach品牌之后,戴姆勒集团不再拥有与宾利以及劳斯莱斯相抗衡的奢华级汽车品牌。取而代之的是梅赛德斯奔驰的高配置车型。而最近披露的消息称,戴姆勒正在考虑将迈巴赫复活,不过仅仅是作为一种特殊车型出现,而非一个单独的品牌。

顶级豪华车迈巴赫将复活

【已经停产的迈巴赫62车型】

  其实在戴姆勒第一次复活迈巴赫品牌时,戴姆勒集团便采用了W140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型平台,在该平台基础上,迈巴赫拥有了标准轴距的57以及长轴距的62车型。此次迈巴赫的再次复活,很有可能依然依托于S级车型强大的平台基础。此前正在工程测试中的“超大号”S级车型,可能被称为新款S级迈巴赫车型(类似于S级AMG车型)。

顶级豪华车迈巴赫将复活

【此前在纽博格林赛道进行耐久性测试的S级迈巴赫车型(图片来源:Motorauthrity.com)】

  预计新款S级迈巴赫较新款S级量产的“标准轴距”车型(轴距3035mm,加长车型S-Class L 3165mm)至少增加400mm左右的长度。因此新款S级迈巴赫的后门造型、D柱造型与新款S级标准轴距、加长车型均有非常大的区别。新款S级迈巴赫后门的造型更像是Maybach 62车型。新款S级迈巴赫S级的区别还在于后排座椅设计。预计新款S级迈巴赫的后排座椅可以实现大范围的调整,相关配置(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腿部支撑板、写字板、酒杯以及冰箱等)当然也会更为高档。

顶级豪华车迈巴赫将复活

【搭配AMG动力的S级迈巴赫车型】

顶级豪华车迈巴赫将复活

  除此之外,新款S级迈巴赫与普通S级就相差无几了。动力方面,S级迈巴赫不会搭配S级车型的入门级动力(S350/S400 Hybrid),按照此前迈巴赫车型的传统,也不会搭载柴油机型。新款S级迈巴赫极有可能使用S500/S500L上的M278 4.7升V8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455马力(335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另外一款动力则可能是S600/S600L的M275 6.0升V12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520马力(382千瓦),最大扭矩为830牛米。同时,S级迈巴赫车型同样可以搭配来自AMGV8以及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迈巴赫车型的驱动系统为一款7G-Tronic 7前速自动变速器、7前速Speedshift-MCT双离合器变速器以及可以选装的4Matic全轮驱动系统。

顶级豪华车迈巴赫将复活

顶级豪华车迈巴赫将复活

S65AMG标准轴距车型】

  按照项目时间来判断,这款加长轴距S级车型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年初亮相。而作为宾利以及劳斯莱斯车型的竞争对手,其售价也会与这两款超豪华级车型的售价看齐。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