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搜狐汽车单日流量破4.6亿 “双模”报道获成功

2014年04月23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北京车展搜狐汽车展台 

  2014年北京车展火热进行,汽车互联网争夺用户进入"白热化"。数据监测显示,4月21日,搜狐汽车页面浏览量达到4.68亿,创历史新高,其中移动端占比41.7%。搜狐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如此巨大的流量优势,特别是在移动领域的突破,证明了‘自媒体+编辑部’报道模式的成功,‘三屏互动’也让搜狐汽车在渠道上占领先机。同时,搜狐汽车近几年的垂直领域深耕,以及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视频等矩阵资源的大力投入,则是我们创新的深厚基础。"

  满足用户精准化、个性化资讯需求

  一年一度的北京/上海车展历来是汽车互联网的正面竞争战场。为满足用户在车展中的个性化、精准化需求,增强用户在车展中的参与感,搜狐汽车首创"自媒体+编辑部"双模报道模式,协同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视频等矩阵优势资源,推出了"千人千面"车展报道。排气管、童济仁的汽车评论、朱伟华后市场、车边社、autocarweekly、autolab等近百名汽车、财经、IT领域自媒体红人参与了这次盛宴,为用户贡献了有观点、有价值、有个性的专业报道。

  同时,围绕"车展媒体探营"、"新车发布"、"豪车光彩欣赏"等热门主题,搜狐汽车通过视频、图文和语音等方式吸引网友畅聊车展热门看点,搜狐新闻客户端车展首日直播节目的同时在线人数已累计突破146万。

  "本届车展在传统编辑部式的报道方面,我们也做出了重大变革举措,PC端页面风格向轻量化、交互化和定制化靠拢。" 据搜狐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85后、90后年轻群体的行为偏好,搜狐汽车营造出"轻量化"专题页面,以简约的风格、方便移动端阅读习惯的模块设计,确保用户进行三屏延展阅读。

  "矩阵资源+垂直深耕"促全力发动

  业内人士分析,单纯的资讯形式创新已无法满足用户需求,车展的汽车网站竞争已经上升到以内容制造、渠道资源、产业链整合等为核心的综合能力竞争。

  据悉,搜狐汽车本次车展动用了几乎全业务线人力资源,新闻团队整合了产业自媒体资源,产品、技术、大数据团队共同推出了个性化、定制化资讯产品,区域、服务、二手车等团队则承接了用户从选车到买车、用车、置换的全过程服务。"搜狐特惠车"活动所获得的销售线索已经突破300万,买车宝违章查询二手车等产品构成了完整的移动服务链条。

  "搜狐汽车借本次车展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一方面是因为背靠搜狐门户的矩阵优势,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其自身在渠道方面的不断深耕。"据业内人士分析,2013年底搜狐汽车地方服务已覆盖至180个国内主要城市,渠道布局日臻完善,加之成熟的PC优势资源平台和完备的移动产品链条,搜狐汽车的用户服务能力正在不断走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