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捷豹首款SUV定名Q-Type 有望2016年上市!

2014年04月23日1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捷豹首款SUV定名Q-Type 有望2016年上市!

  捷豹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推出了其首款SUV概念车C-X17,在随后的广州车展上进一步展出了接近量产的这款SUV概念车。最近发布的一组测试车照片证实,该车型的项目计划正在推进之中,该车型目前处于车型平台测试阶段。捷豹已经确认,C-X17概念车量产后的车型可能会被称为“Q-Type”。

捷豹首款SUV车型Q-Type

捷豹Q-Type路试谍照】

捷豹 C-X17 壁纸 官方 图片

捷豹C-X17概念车】

  该车型并不会基于揽胜极光的平台进行生产,而是将基于捷豹旗下的全新小型车平台。该平台也将被用于正在研发阶段的全新小型轿车XE(一说为XS),该车定位比现款XF更低,与宝马3系雷克萨斯IS系列同级。

捷豹首款SUV车型Q-Type

【Q-Type车型平台试验车(图片来源:Motorauthority.com)】

  值得注意的是,照片中的这台试验车使用了揽胜极光的车身作为伪装,这种被用于底盘测试、由现款车型拼装而来的车型常被称为“驴车”。但从伪装的测试车身来看,新款Q-Type与揽胜极光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别。首先,Q-Type的轮距、车身宽度更宽,轴距以及后悬长度更长,而且车身高度偏高,小幅增加的离地间隙以及大尺寸轮毂同样让这台测试车非常惹眼。但从这些细节上可以看出捷豹对于其首款SUV车型的特性设置:一款偏向运动的跨界车型。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2.0T 5门耀动版】

  这样一款设定于较为年轻购买群体的车型必然需要非常漂亮的外形设计,于是C-X17概念车便揭示了未来量产版Q-Type的外形设计。C-X17概念车收缩的车顶弧线、类似掀背的大弧度尾门、外凸的后翼子板以及大尺寸尾门定风翼都使其外形具有十足的运动风格,类似捷豹F-TYPE的尾灯线条明显更有棱角。

捷豹首款SUV车型Q-Type

  从整车的比例来看,C-X17概念车的大小比捷豹-路虎集团Jaguar-Land Rover集团中小兄弟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更大,线条也更为圆滑,与最近发布的保时捷Macan颇为类似。

文本导航

  • 第1页:捷豹首款SUV定名Q-Type 有望2016年上市!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