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车问网推“汽车医生” APP+OBD正式面世

2014年04月23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4月22日,车问网正式推出了汽车即时检测产品“汽车医生”APP(手机应用程序)和OBD(车载诊断系统)。这一产品让车主随时了解爱车的行驶状况和车辆基本信息,监测和保障汽车的健康行驶,据介绍该产品将于不久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OBD(On-Board Diagnostic System)原名为“车载诊断系统”。当车辆控制系统或相关部件发生故障时,可以向驾驶者发出警告的诊断系统。OBD系统最早被欧美应用于环保排放监控领域。近年来,随着汽车OBD功能的深入应用,运营商、软件开发商及车载电子生产商开始把眼光投向了OBD应用领域。车问网的“汽车医生”通过OBD和手机应用的结合,能够实现对汽车的即时体检,对汽车故障报警,并记录汽车里程、汽车油耗等,让车主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爱车的“健康”状况,以确保驾驶安全。

  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OBD产品,此次车问网正式推出的即时检测产品“车问医生”性能更强大、功能更完善。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车问网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这一产品强调人车互动、车网互动、人网互动。相比较传统的电子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车问网更了解如何深度整合互联网和传统产业,打造出满足消费者现实需求的产品。

  而在用户体验方面,车问网具备更加丰富的用户服务经验,车问“汽车医生”APP+OBD检测产品能更好地挖掘车联网用户贴身、随行、易用三方面的基本需求。同时,面对高并发和高可用技术环节,车问网拥有更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储备,也会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车问网总经理修宇表示:“车联网时代即将来临。车联网不仅要做到车与互联网互动,还应该做到车与人联网互动,车联网与互联网协同互动。今天车问网推出的汽车即时检测产品,是很好的切入点,但这一巨大的市场,一定会由一家互联网公司来整合完成。”

  据介绍,未来车问网将继续通过高科技手段对汽车产品进行更全面的分析和检测,以进一步完善“健康汽车”的概念。伴随车问“汽车医生”这一关注汽车健康产品的全面推广,车问网“健康汽车”和“汽车健康”的概念将形成有效贯通,为汽车消费者在移动互联时代带来更全面的体验和更有价值的服务。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