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福特翼搏七座版于2015年推出 未来或国产

2014年04月25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新车]翼搏Ecosport福特嘉年华车型平台上,主要针对亚太市场和南美市场开发的小型SUV车型。契合SUV风潮理念,同时又大幅拉低了消费门槛,在中国市场已经取得成功,而且也带动了小型SUV车型的开发热潮。众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小型SUV车型都已经相继推出或者在车展上亮相。

福特将推七座版翼博Grand Ecosport

【福特七座版翼搏Grand Ecosport车型效果图】

  接下来,福特将进一步推出翼搏的衍生版车型,七座版的Grand Ecosport车型将于2015年在巴西市场率先推出。日前海外媒体已经曝光了这款七座版福特翼搏的外观描绘图,从外观来看,这款七座版车型与目前在售的长安福特翼搏高度相似,前脸,后尾的设计,包括灯组配置,轮毂式样这些细节都是完全相同的。

福特将推七座版翼博Grand Ecosport

  唯一的不同就是车身的后舷部分变长,可以看到车身C柱和D柱之间的侧面后舷窗尺寸明显增大,变得更加扁平细长。使得整车长度增加了接近20cm左右,这也正是为新增的两个第三排座位赢得了空间。

福特 翼搏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福特翼搏】

  七座版的翼搏尾部仍然延续了现有结构,侧拉式的尾箱门,拉手隐藏在尾灯内侧位置。备胎也继续采用外挂式,因此后备箱得以保留较大的高度空间,第三排座位在有限的空间内,不至于太过局促。不过受整体车身尺寸所限,第三排的两个座位谈不上舒适性,也只能是提升实用性而已。

福特将推七座版翼博Grand Ecosport

【七座版对比五座版】

  而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七座版的翼搏在内饰设计和动力配置上,都将共享现有车型设计,同样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组合。从而两款车型的大部分零部件都可以实现共享,有利于降低车型成本。

  至于长安福特是否会引入这款国产车型,目前并没有明确消息,不过基础条件来说,有了已经国产的翼搏,再国产这款Grand Ecosport无论是从生产线,还是从零部件配套来看,都是条件非常成熟的。更重要的还是取决于福特对国内小型七座SUV市场的判断。

  实际上北汽银翔幻速就已经推出了这样的车型,包括五座版的S2和七座版的S3,其中S2更是在外观风格上与福特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而七座的S3则融合了小型SUV五菱之光类的小型MPV特征。

  随着国内二胎生育政策的全面放开,对于多座位的MPVSUV家庭消费需求都会迎来增长。而福特Grand Ecosport如果国产,参照翼搏目前的定价,七座版的车型整体售价应该会整体控制在15万元以内。而国内市场的合资产品车型,无论是MPV还是SUV,在15万元以内都还是一片空白,因此这款车型如果国产,应该会有自己合理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