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安全不靠奇迹 2014年C-NCAP碰撞成绩盘点

2014年04月29日00: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1页 :广汽本田雅阁-56.2分

  [搜狐汽车 导购]不少车友在选车时,首先考虑的可能是价格预算,再有就是空间、动力,最后才是安全性。别看安全性并不是大家的首选先决条件,但它的确会影响消费者购买。

安全不靠奇迹 2014年C-NCAP碰撞成绩盘点

  而国内最权威的C-NCAP碰撞测试,算是衡量安全的一个标尺,每款新车都想在这里“加冕”五星。就在不久前,2014年新一期C-NCAP碰撞成绩出来了,不少车型都摘得了五星的高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它们在碰撞测试中究竟有何表现。

● 广汽本田雅阁2.4EX豪华版
碰撞得分:56.2分
得分等级:★★★★★

正面碰撞试验:

  正面碰撞后,雅阁2014款2.4L EX豪华版(以下简称雅阁)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受挤压而变形,气囊弹出,挡风玻璃正常;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前排双气囊正常弹出,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触点清晰;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清晰;转向管柱无明显变形;副驾驶席假人坐姿正常,气囊触点印迹清晰,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储物盒破裂,安全带紧扣。

  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头枕及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头颈部会有一定的扣分,安全带紧扣,手臂有不规则的举动。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安全带紧扣,双腿上扬,安全带紧扣,具体受伤情况还需根据安装在假人传感系统综合判断。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侧面碰撞后,侧气囊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B柱向内缩进,下端变形,上顶梁明显变形;挡风玻璃完好,左后车门变形。

  驾驶席座椅稍有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帘、侧气囊弹出,很好的保护了驾乘人员;假人身体与内饰板有明显接触,安全带紧扣假人身上!

  碰撞过程中,后排假人碰撞期间运动幅度较大,身体与车门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车门内饰板破裂;安全带紧扣,假人具体的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结果。

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

  偏置碰撞试验是车辆以不低于64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以左侧40%的截面积撞击到一个可变性的蜂窝铝壁障上的实车试验。该实验因为只有40%的碰撞接触面积,更接近于现实交通事故中的汽车碰撞,同时作用在车辆上的碰撞力度也较完全正面碰撞试验要大一些,对车辆是一个更加严峻的考验。

  碰撞后,整车向右后方成一定弧度倒退,引擎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导致严重变形,几乎缩进一大半,大部分配件散落一地;左前大灯破碎,前包围断裂脱落,左侧翼子板溃缩变形,前防撞钢梁严重扭曲变形,左纵梁弯曲变形;上顶梁及车顶有明显变形,A、B、C柱无明显变形,车门可正常开启,不影响驾乘人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碰撞后,前排气囊正常起爆,驾驶席假人向左微倾,安全带紧扣,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副驾驶席假人安全带紧扣,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