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欧宝全新雅特曝光 或以新款英朗在华销售

2014年05月05日08: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通用集团在推出全新一代科鲁兹Cruze之后,又将更新同级别的另外一款车型欧宝雅特Astra。近日,我们得到了一组全新一代欧宝雅特(第四代雅特)在德国欧宝生产基地测试的照片。

欧宝全新一代雅特谍照

欧宝全新一代雅特谍照

欧宝全新一代雅特谍照

【全新一代欧宝雅特测试照片(图片来源:Automedia)】

欧宝全新一代雅特谍照

【新款雪佛兰科鲁兹

  与全新一代科鲁兹相同的是,新一代雅特也基于通用集团新的全球小型车平台P2XX。除了这两款车型外,通用集团还将其会在该平台上开发出众多面向欧洲以及亚洲市场的小型车。该平台同样属于柔性平台,可以适用于轿车、旅行车、敞篷车、MPV以及SUV车型,并且将涵盖轴距范围大约为2600mm至2750mm的车型。

欧宝全新一代雅特谍照

欧宝全新一代雅特谍照

【全新一代雅特(上图)与现款雅特(下图)】

  从新一代雅特的测试车照片来看,这款在欧洲非常受欢迎的五门掀背式两厢轿车依然有着如同现款雅特(即国产的别克英朗XT)一样的车身比例。与现款车型所有不同的,新一代车型的风挡角度更小,车身的轴距却有所加长,因此在降低车身高度的可能性下依然可以保持不错的车内空间。而造型上,新一代雅特参照了欧宝在去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的Monza Concept概念车,欧宝闪电标志所连接的飞翼位于中央进气格栅的中央,比现款车型的位置靠下;新设计的车灯集成了LED发光元件(LED日间行车灯以及LED转向灯),并且在前灯的下方增加了一组不小的圆形雾灯。但其他的设计细节由于目前测试车的伪装尚且无法判断。

欧宝全新一代雅特谍照

【全新一代雅特假想图(图片来源:autobild.de)】

  由于新平台的引入,全新一代雅特预计会使用新的动力总成。其中大部分机型将会是通用全新的EcoTec小型机型。新款EcoTec小型机型序列主要包括1.0升直列三缸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机型最大功率为115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为166牛米。该机型已经被用于欧宝Adam,即将被用于雪佛兰Aveo以及Sonic;此外还有全新的1.4升直列四缸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升直列四缸SIDI自然进气直喷发动机。这两款机型都已装配在新款科鲁兹车型上,两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9马力(109千瓦)、114马力(84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235牛米、146牛米。由于诸如减小摩擦的缸壁涂层、曲轴轴承以及进排气双侧VVT等技术的引入,两款机型的经济性以及排放性都已可以满足现实需求,搭配全新的DCG 7前速双离合器变速器,这样的动力配置有望成为如同大众集团一般的“黄金搭配”。

  预计全新一代雅特将会以新一代别克英朗GT、XT在国内进行销售。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新一代雅特将会在2015年底至2016年初推出,而其他衍生车型例如三门掀背车型、旅行车型以及OPC高性能车型将会在这之后推出。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