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大空间/实用性强 80后奶爸多种购车选择

2014年05月07日0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1页 :斯柯达速尊:沉稳的居家好男人

  对于我们这些80后,也许还能模糊地回忆起曾经爸爸骑着自行车送我们上学的景象。转眼20多年过去了,80后有了自己的事业与家庭,更有了自己的孩子。家中的自行车已经变成了汽车,我们也开始用汽车接送着自己的孩子,带着全家人一起周末旅行。不同于欧美家庭拥有几辆功能各不相同的车型,中国家庭往往是一台车要具备多种功用,全家出行、日常代步,甚至更需要能撑得起面子。很显然80后的思想更加与时俱进,80后的新奶爸们也都渴望选择一款更实用、更舒适的车型,旅行车SUV甚至MPV在奶爸们的备选车型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其它 图片

超级奶爸的选择之旅行车

  旅行车在国内市场并不算是热卖车型,但它更多的是在表明一种积极乐观、渴望追逐自由的生活态度。显然80后用户更容易接受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而在国内汽车消费以及消费者购车理念还在逐步成熟的中国市场中,旅行车市场正在逐渐回暖。

  ● 斯柯达速尊:沉稳的居家好男人

  奶爸需求:具备自动泊车功能,超大行李箱可存放婴儿车

  售价:29.98-33.48万元 

  斯柯达速尊的设计算是相当稳重的,更像是个沉稳的居家好男人,不张扬也不轻浮。它的体型在目前国内能够买到的旅行车中也算的上是一个大块头,即便是与同平台的兄弟迈腾旅行车相比,它的车长还要多出67mm,增加的空间可想而知了。作为旅行车的标志,车顶的行李架在不使用时有着不错的装饰效果。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严谨的工艺在斯柯达速尊上也被良好的继承下来。软质搪塑与皮革搭配的深色内饰透着稳重与成熟,装配工艺也足够精致。当然速尊的配置绝对对的起它的价位,自动双区空调,以及前后排座椅加热、ESP、胎压监测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已经基本成为大众系的标准配置。在左后车门内侧还藏了一把雨伞,奶爸们不必再为复杂多变的天气而担忧。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内饰 图片

  ISOFIX的儿童座椅接口在如今对于奶爸们显得尤为重要,儿童乘坐安全也越发得到了家长的重视。

  作为旅行车的重点,速尊后备箱也有着十分便利的设计。两条滑轨能够有效的分割后备箱内的空间,为奶爸们在不同区域存放孩子的不同物品。603升的行李箱标准容积,宽大而平整,不需要占用后排的乘坐空间,就可以存放婴儿车甚至儿童座椅。必要时放倒后排座椅,它的空间还可以扩充到1865升。后备箱内还设计了可以拆下的小手电,在野外露营时都能带来更多的便利。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速尊的动力依然是大众的EA888 2.0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7kw/51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700-5000rpm,需要使用97#(京95#)汽油。传动部分则依靠6速DSG变速器,因此在换挡平顺性上,速尊有着先天的优势。充足的动力即使满载着一车的行李去翻山野游,它也不会拖慢你的速度。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旅行车在国内尚属于小众车型,但它相对于传统两厢或是三厢轿车的实用性优势正在逐渐显现。相比之下速尊有着更低的价格,它带来的诸多便利是传统车型所无法比拟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已经有孩子的家庭,更宽敞的后备箱,意味着出游时能够携带婴儿车这样的大件物品,带孩子踏青也更为从容。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评测 图片

斯柯达 速尊 实拍 评测 图片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