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大货车侧翻淹没小轿车 群众徒手搬石救两人

2014年05月13日10: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彬 记者 谢俊 蔡怀光 文/摄

  杨东 网络后台 焦俊 制图

  昨天下午3点17分,留和路横四路口附近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一辆装满石块的重型自卸大货车在路口中央侧翻,压住了车体右侧的一辆小轿车,车载石块倾泻而下,小轿车内连司机在内三名男子被困。

  路人破窗救出两名乘客 司机却被卡近两小时

  事故发生后,留下消防中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消防人员赶到时,现场围满了群众,不少人正徒手搬挖石块,想要救出轿车里面的人。

  然而,石块堆成了小山,上面侧翻的大货车重达10多吨,而小轿车则被埋在了里面。消防人员随即联系吊车过来救援。“轿车里面还有好几个人,恐怕快不行了。”现场群众焦急地说。由于现场没有锄头和铁锹等工具,消防人员随身携带的设备也不上用场,只能随群众一起,徒手刨挖石块。

  消防官兵首先对压在小轿车上的石块进行了清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石块基本被清理干净。

  为尽快帮助车内人员脱困,热心群众就地取材,用石块砸破了车窗玻璃,顺利地将坐在副驾驶室和后排的两人救了出来。

  但另一个问题出现了,由于大货车自重太大,小轿车被压得很死,驾驶员仍然无法脱困。而且当时驾驶员已经处于重度昏迷状态,伤情不明的情况下贸然移动他,极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吊车终于赶到现场,经过现场调试和测量,选取了最佳角度,把大货车车身拉正。然后,消防官兵立即对轿车的顶盖进行了破拆救援,小轿车的司机终于被救了出来,而此时距离他被压,已近两个小时。消防官兵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送往附近的西溪医院。

  信号灯不亮的路口 小轿车再也没能回萧山

  记者从参与救援的留下消防中队那里了解到了一个细节,事发路口各方向的交通信号灯都未在使用中。

  根据消防队员第一时间对坐在副驾驶室和后排两名男子的了解所得,当时小轿车是由西向东出横四路口,而大货车是经留和路由北向南行驶,不知怎么,货车突然发生侧翻,小轿车就被埋在了石块中。

  而根据交警部门的事故简报,当时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刘某某,经留和路北向南行驶至横四路口附近时,为避让右侧行驶的小型客车,向左打方向导致重型自卸货车侧翻,并压住小型客车,造成该车驾驶人被困车内。

  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小轿车驾驶员姓徐,年纪30岁出头,坐在后排的是他的叔叔,而坐在副驾驶座的是他们的邻居。三人都是江苏人,在萧山区工作,昨天下午,他们本打算出横四路后左转经留和路回萧山,开出路口后发现左侧有大车开来,驾驶员徐某便向右打了一把方向,大车也有意架开了一点,却没想由于速度太快发生了侧翻,徐某驾驶的小轿车瞬间被埋。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徐某的叔叔和邻居受了轻伤,而徐某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信号灯为何不亮,大货车是否超载

  这两个问题尚未有明确答案

  昨晚9点50分左右,记者再次联系了参与救援的留下消防中队。事故现场位于该中队辖区内,消防战士对于该地段的基本情况也相当熟悉。

  消防战士介绍,留和路横四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不在使用状态已有一段较长的时间了,根据他们的观察,一般机动车经过该路口时,主要靠驾驶员自觉避让,缓行通过,至于有没有专人负责现场指挥,消防战士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

  另一方面,大货车一把方向就导致侧翻事故,车速和离心力固然是其中的部分因素,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当时车辆的载重是否超过了规定荷载?

  截至发稿时,交警部门没有对这两个问题给出明确答案。可以确认的是,目前,肇事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刘某某已被交警部门控制,事故调查正在依法展开。

  遭遇货车

  要注意什么

  ?

  私家车主陈先生(驾龄10年):信号灯前提前减速,如果后面有大货车,千万不能踩急刹车,因为车重大,同等速度下,大货车的制动距离会更长。

  超越大货车一定要用灯光或鸣号提醒,超车最好一脚油门解决,大货车容易出现重心不稳。不要距离大货车太近,因为大货车轮胎可能夹带杂物,容易砸中汽车玻璃,甚至击穿玻璃。

  在没有信号灯的路段行驶时,通过路口一定要慢,要给货车司机留出充足反应时间。

  通常货车侧翻事故

  原因都有哪些?

  原因之一:超载

  2013年11月24日,沪昆高速贵新段都匀往贵阳方向1814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调查发现,该货车原本核载1.48吨,但司机在货车上装了21吨水泥。而在高速行驶中,货车刹车失灵,导致侧翻。

  原因之二:紧急转向

  昨天上午,在广州内环路江湾桥附近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据目击者描述,货车一开始往江南大道出口开,快到出口时可能走错路了,忽然左拐欲回到内环路主线,却一头撞向出口水泥护栏,然后打横侧翻在路面。

  原因之三:爆胎

  昨天下午,在湖南靖州境内,一辆由靖州开往绥宁方向满载化肥的大货车因爆胎侧翻,导致司机头部受伤被困在驾驶室中,所幸路过司机及时救助并拨打120和119救援电话,司机及时获救。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