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低价但无四驱 纳智捷优 6 SUV竞争力分析

2014年05月1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搜狐汽车 导购]  SUV市场绝对是这几年乃至未来每个汽车厂家都想要分得一杯羹的阵地,这其中尤其是紧凑级别更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宠爱。不过,想要在竞争激烈且对手愈发强大的战场上立足谈何容易,但来自台湾的纳智捷优 6 SUV还是鼓足勇气冲上来,面对如此复杂的环境,纳智捷这款优 6 SUV到底是否能将脚跟立稳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款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 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就在前不久,搜狐汽车编辑已经外出对纳智捷优 6 SUV这款车进行了相关试驾,如果您对该车还完全不了解的话,请参考《设计新潮且配置越级 试驾纳智捷优 6 SUV》。该车是为了在当下SUV市场异常火热时期,能够通过其自身优势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在优6 SUV身上能够看出设计者的信念非常坚定,但却并没有单纯依靠配置来打天下。

 

纳智捷 优6 SUV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8T 新创型 12.88
1.8T 魅力型 13.68
1.8T 时尚型 14.98
1.8T 智尊型 16.98
2.0T 时尚型 15.98
2.0T 智尊型 17.68
2.0T 旗舰型 20.08

  据悉,纳智捷优 6 SUV将会在6月6号正式上市,但近日从纳智捷官方获悉,纳智捷优 6 SUV的售价区间将会在12.88万元-20.08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目前该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

纳智捷优 6 SUV与同级车型售价区间对比
车型 售价(万元)
纳智捷优 6 SUV 12.88-20.08
本田 CR-V 20.78-26.28
马自达 CX-5 16.98-25.28
标致 3008 15.97-22.08
起亚 智跑 16.48-24.98

  很明显,纳智捷将要推出的这款紧凑级SUV主要将面对国内几大劲敌的威胁,其中包括本田CR-V、起亚智跑等一批老将,还有像马自达CX-5、标致3008等这些新面孔。不过,如果单从价格方面分析,纳智捷优 6 SUV的优势可以说非常明显,其起步价已经低至12.88万元,这在目前国内合资同级别SUV中还是首例,这一价格定位甚至已经可以和一些自主品牌发起挑战了。


纳智捷优 6 SUV和国内同级合资竞品们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CX-5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3008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纳智捷优6 SUV的整车设计理念之一就是要时尚,这一点可以从其外到内得到充分展示和证明。不过,与其竞争对手们不同的是,纳智捷这款紧凑级SUV并不完全走的是国际路线,而是更富有个性,它并不像本田CR-V和智跑那样拥有一张世界级明星脸,也不具备3008身上法式魅力,当然马自达CX-5同样走的是运动与时尚路线,但最终呈现的视觉感受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气质。

纳智捷优 6 SUV与同级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纳智捷优 6 SUV 4625 1825 1645 2720
本田 CR-V 4550 1820 1685 2620
马自达 CX-5 4555 1840 1710 2700
标致 3008 4428 1840 1652 2613
起亚 智跑 4440 1855 1635 2640

   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恐怕国内消费者最关心的要素之一是它够不够大。从上面这个尺寸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到,纳智捷优 6 SUV的整体尺寸在同级别对手中,其在长度和轴距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在轴距方面,2720mm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绝大多数对手,因此在后排空间表现方面纳智捷这款优 6 SUV也有着十分突出的表现。

  纳智捷优6 SUV将为消费者提供两款动力组合,分别是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5500rpm,扭矩峰值230N·m/2000-4400rpm;2.0T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峰值扭矩提升至256N·m。但从数据方面看,优6 SUV的这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和目前主流的同级别发动机相比并不占有优势。

纳智捷优 6 SUV与同级车型动力总成匹配对比
车型 发动机匹配 变速箱匹配
纳智捷优 6 SUV 1.8T/2.0T 5/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田 CR-V 2.0/2.4 5AT
马自达 CX-5 2.0/2.5 6MT/6速手自一体
标致 3008

1.6T/2.0

5MT/6速手自一体
起亚 智跑 2.0/2.4 6MT/6速手自一体

  在动力总成匹配方面,可以说如果结合售价的话,纳智捷这款优 6 SUV的动力匹配相当厚道,全系车型均匹配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相比同级价位区间的竞争对手,其无论在动力储备还是变速箱匹配方面都具有相当明显的优势,要知道其他对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速或是6速手动变速箱的匹配,对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早已经不在选择范围内了。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