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挡位更多势必更好?揭秘热门SUV的变速箱

2014年05月16日06: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挡位越多越好 什么又是最佳挡位?

  [搜狐汽车 导购]不论你的发动机多么强悍,也不论你的是否具备其他的动力储备,如果没有变速箱的帮助,那么一切都将只是空谈。变速箱在整个动力传递环节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来自发动机的一切能量都将在这么一个"魔方"中发生奇妙的变化,而你是否关心过它的成长与变化呢?

带你看看最高挡!盘点市场大热SUV变速箱

  如果只是简单而笼统的划分,那么目前市面上的变速箱可分为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而不论哪种变速箱,其挡位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挡位简单来说就是决定行驶速度,控制动力输出,实现发动机动力合理输出的关键所在,间隔了小数点后几位的简单变化,它的能力却也发生了天壤之别。 

● 一般的变速箱都有几个挡位

  任何形式的变速箱都不可能回避挡位数量的问题。常见的手动变速箱提供5或者6个前进挡位,而自动变速箱由于结构上的优势,能够提供超过6个前进挡的设计。类似宝马奔驰豪华车型上已经开始使用的8速,而敢于尝鲜的Jeep自由光路虎极光则使用了目前最多的9速结构。

带你看看最高挡!盘点市场大热SUV变速箱

● 变速箱挡位越多越好吗? 

  挡位数量的设计并不简单依靠设计师的一腔热血,更主要决定于发动机的输出与实际性能需求。挡位数量多,带来的好处无疑就是齿比间距小,动力输出更为平顺,同时高挡位带来的超比效应能够提高最高车速,同时降低发动机巡航时的负载,进而降低油耗。不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目前较为主流的设计都开始倾向多档位,这样一方面确实有助于改善行驶性能,但更多的还是希望以此为亮点推广自身产品。

带你看看最高挡!盘点市场大热SUV变速箱

● 什么才是最佳挡位?

  最佳挡位是什么?其实用最简单的道理去解释,就是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与行驶需要的动力正好相当时,此刻所采用的就是最佳挡位。因此,挡位不一定最高就是最高,也不一定最低就会费油。这都是要与实际情况相互参考而定。

带你看看最高挡!盘点市场大热SUV变速箱

  上图中的计算公式是用来计算最高车速的,但同样也可用来测定在目标车速度下发动机的转速。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公式来估算理论情况下巡航速度一定时的发动机转速,从而参考变速箱齿比在设计上的合理性。

● 那么究竟谁更省油呢?

带你看看最高挡!盘点市场大热SUV变速箱

  假设在统一的巡航速度(100km/h)下,各种不同设计的变速箱将会表现出怎样性能呢?同为四冲程发动机结构,那么转速的高低就决定了瞬时喷油量的大小,在排量几乎相近的前提下,我们就来看看市面上极具代表性的款SUV们,它们究竟有何表现吧。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