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当心TA只是两驱!盘点只适用于公路的SUV

2014年05月2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奥迪Q3:国产版才分两驱和四驱

  [搜狐汽车 导购]当最新的消息曝光称宝马X3还将推出两驱版后,经验告诉我们,城市SUV或许又将进入到两驱PK四驱的竞争之中。其实,宝马的对于自身产品的调整,也能够看出他们对于市场未来需求的判断,也许未来真的不再需要满大街的4WD了。

当心TA只是两驱!盘点只适用于公路的SUV

  可你是否知道,其实就在这还未亮相的两驱宝马X3之前,就已经有了两驱版本的SUV充斥在市场之上,而这其中很有可能就有你心仪的对象!快来看看我们今天盘点的这些大热门吧,TA们,未必都是四驱车。

奥迪Q3

● 官方指导价:24.98-42.88万

● 产品特征:国产版本分两驱/四驱 进口全部为四驱

● 车型短评:小巧设计更适合城市运行,两驱未必就是减配

  奥迪的四驱一直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配置,而作为城市小型SUV代表的Q3也当仁不让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它的外形设计上有着浓浓的"奥迪味道",经典的"大嘴"进气格栅已不再那么单调,六边形的设计看起来更加活泼。全新家族式的由LED构成的灯带结构显得更加时尚与前卫。尾部的设计整体保留Q系列的传统,不规则的尾灯与大灯形成了呼应。对于喜欢奥迪品牌的人来说,Q3已经成为了城市SUV中十分具备代表性的车型之一。

  Q3的中控台采用了"包围式"的内饰布局,整个中控台更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更方便操作,而精致的铝合金雕花的旋钮展现出奥迪一贯的制作工艺。在配置水平上,奥迪不会吝啬,这个级别产品所能够见到的豪华装备它都能够实现原厂提供。只是由于两驱车款多半都为中低配置车型,因此两驱型的标准配置还是较为一般的。不过很多配置诸如GPS导航,彩色中控屏幕,倒车影像,车道偏离辅助等都可以提供后期选装,因此我们并不用太过失望。

  在动力方面,国产奥迪Q3搭载与进口车型相同排量的两款发动机,其中35TFSI搭载的是编号为CRH型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5kW/4300-6200rpm,另一款则是高功率版本的40TFSI型,发动机编号为CGM型,最大功率为147kW/5000-6200rpm(较进口版高功率车型155kW略有降低),最大扭矩为280N·m/1800-4900rpm。

  国产奥迪Q3全系标配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这款7速 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具有叫做"惯性滑行"的功能。就是说如果驾驶者在驾驶模式选项中选择了"高效"模式,则在滑行过程中无论处在哪一挡位,离合器都会自动分开,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车型购买意见:两驱版本的奥迪Q3缺少了被消费者视为“神”一样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其实对于Q3而言,整体调校与设计本身就偏向城市的铺装路面,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更多承担的任务是保证行车的安全性。而没有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时,两驱版车型的售价和油耗成本会进一步降低,且并不会影响太多实际使用,为何不可考虑?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