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要你好看 雷凌将冲击中级车“第一阵营”

2014年05月21日1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5月20日,广汽丰田雷凌公布预售价为10.78-15.98万元,该车将于7月28日正式上市。另据,发布会结束后媒体的采访获悉,广汽丰田将于2015年推出混动版雷凌车型。

2014年5月20日广汽丰田雷凌预售发布会

  雷凌好莱坞大片营销,要你好看!

  雷凌丰田MC平台打造,即与第11代卡罗拉使用相同的平台。实际上,它就是基于美版卡罗拉打造出来的新车,只是在细节设计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以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在雷凌预售之前,广汽丰田利用“闪电标”开展城市营销,而在5月20日发布会现场,雷凌代言人舒淇神秘现身,另一位代言人“金刚狼”休·杰克曼,则通过视频与现场观众互动,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执导,两位代言人主演的好莱坞电影短片《雷凌》,也将于7月28日上映。通过微电影的方式,广汽丰田雷凌运动、操控、年轻活力的独特卖点一一展示。因此,广汽丰田“用破局中级车市、颠覆中级车市格局”等这样强势的口号作为雷凌的使命。

  雷凌卡罗拉

  “新卡罗拉强化的是以往家轿的口碑,而雷凌更突出对年轻白领群体的需求”,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对于两款车的诠释,也透露了雷凌相比卡罗拉来说,营销重点要从“新,年轻”着手。雷凌体现了丰田最新家族脸谱特征,与之前引入国内的卡罗拉花冠相比,雷凌设计犀利,造型年轻化,完全颠覆了此前丰田的设计。

2014年5月20日广汽丰田雷凌预售发布会

  除此之外,雷凌对于操控性很重视,搭载1.6L和1.8L两款发动机,目前均从日本原装进口(未来将国产)。“雷凌改变了丰田一贯舒适有余而驾驶(性能)不足的形象”,雷凌首席工程师安井慎一在介绍雷凌产品特点时特意强调。

  销量与规划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雷凌肩负重任。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被南北大众垄断,速腾朗逸年销售20万辆之上。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明确表示,雷凌全年销量要确保在15万辆之上,达到20万辆的规模。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卡罗拉,在全球拥有4000万用户。不过由于,后续产品产品设计落伍,价格没有竞争力,卡罗拉渐渐淡出人们视线,让以家用轿车见长的丰田痛苦不堪。一汽丰田(11代卡罗拉)携手广汽雷凌)两个全新产品卷土重来,冲击中级车市场。从全新卡罗拉(预售10.78-15.98)与雷凌|(预售10.78-15.98万元)预售价来看,丰田此次可谓诚意十足,极力想夺回失去的中级车市场。

  另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介绍,广汽丰田还将在2015年推出雷凌混合动力版车型。但关于这款车的更多信息官方并未透露,据推测,新车可能将借鉴丰田普锐斯等车型的混合动力技术,而其售价有望下探至20万元以内。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