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不为配置纠结 50万豪华SUV车型配置比拼

2014年05月23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奔驰GLK300 4MATIC 豪华型:全景影像是亮点

  [搜狐汽车 导购]SUV车型以先天的大空间、多功能等优势在国内持续不断的升温,购入一辆豪华品牌的SUV车型既兼顾了面子同时,也兼顾了国内消费者"一车多用"的购买需求。在这其中,50万元的购买预算成为了豪华品牌SUV的主力阵营。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GLK、宝马X3、奥迪Q5等车型目前在国内一线城市的道路中已经不再是稀有的品种,如果我们除去品牌的感情因素,单从配置论英雄,那么谁又会成为50万元区间内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呢?

  ● 奔驰GLK300 4MATIC 豪华型:全景影像是亮点

  厂商指导价:55.80万

  市场行情:现金优惠5万元左右

  加分配置:全景摄像头、车内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

  遗憾配置:无发动机启停、主动安全配置不高(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

  性价比指数★★★★     配置丰富性★★★☆

  编辑点评:作为奔驰GLK级的顶配车型,奔驰GLK300 4MATIC 豪华型在舒适配置方面的优势还有十分明显的,尤其是对于乘客乘坐方面的舒适感受。车内氛围灯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的配置凸显了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而全景摄像头的功能是在这个价位区间SUV车型中并不常见的,也是在我们今天所介绍的6款车型中唯一拥有这项功能的车型。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GLK是奔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都市SUV,偏重城市公路驾驶。其整车尺寸为长4528mm/宽1840mm/高1689mm,轴距为2755mm。奔驰GLK外形线条硬朗刚毅,内饰风格与C级轿车颇为相似,做工依旧细腻扎实。由于与C级共用底盘,因此整车大小比较紧凑,轴距不长刚刚够用。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车内依然是德国式的规整设计,铝制饰件为其增加了不少时尚感。除顶配车型外,GLK全系车型的内饰材质与装饰基本相同,全景天窗为标准配置十分值得称道。ARTICO皮革内饰,搭配Nappa真皮三幅方向盘 ,无论是豪华感或是舒适性都十分到位。

奔驰 GLK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豪华版的车型上,驾驶室管理及数据系统使用了17.8厘米的彩色显示屏,并带有10 GB硬盘的音乐记录器。其提供了地图详细的语音导航,并且可以实现3D实景效果,这种显示方式会让人有更加直观视觉效果。

奔驰 GLK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倒车影像的基础上,奔驰GLK300 4MATIC 豪华型增加了全景影像功能,这对于车身高大的SUV车型来说还是十分便利的,可以通过影像得知车身四周的情况,尤其是一些低矮的障碍(比如儿童)。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语音控制的识别率很高,并针对国内用户需求,可以识别多地区的方言,结合方向盘多功能键,可以很轻地用语音控制它的各种功能。  

奔驰 GLK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景天窗当然在野外郊游时显得更加惬意,虽然比宝马X3和奥迪Q5中间多出了一个衡量,但并不影响透光的效果,也显得车顶安全性更高。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从数据上看,奔驰GLK使用的3.0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比进口的老款车型提升了10kW,达到180kW(245马力)/6000rpm, 最大扭矩仍保持在300N·m/2500-5000rpm。 

  小结:如果您对于舒适性的配置有一定的要求,那么,奔驰GLK300 4MATIC 豪华型的配置在这个区间的车型中已经算是比较丰富了。而例如高阶的驾驶配置,可能奔驰GLK300 4MATIC 豪华型相对还是有些劣势,而这该如何取舍,则需要消费者通过自身的购车需求来寻求答案。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