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曝大众新一代途安谍照 或将于2015年国产

2014年05月26日08: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 随着众多新车型研发的深入,大众MQB平台正在成为大众品牌最为重要的战略要素。新一代大众途安Touran测试车被曝光在瑞士山区进行测试,标志着基于MQB平台的新一代途安的到来。

大众新一代途安谍照

大众新一代途安谍照

  【新一代途安测试车照片(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现款途安(即为在上海大众国产的途安)基于大众集团较早的PQ35平台,该车型的研发开始于大众第五代高尔夫车型之后。在Golf PlusGolf Sportsvan取代之后,现款途安已经成为老平台上唯一一款车型。2006年,途安上海大众引入国内投产,成为最早一批在中国上市的合资品牌MPV车型。2010年,途安小范围改款,同时期的国产车型也同样改款,车尾以及配置等一些细节与国外车型有着差异。此外,国外还具有跨界版本的Cross Touran,该车型未引入国产。

Golf Sportsvan

【已经量产的Golf Sportsvan

  新一代途安途安家族的第二代车型。新一代途安没有像更大一级的MPV夏朗(Sharan)一样使用侧滑门,而依然采用传统的两厢、五门结构。不同于更小的Golf Sportsvan,新一代途安的车身在三个重要尺寸上均有增加,尤其是车身长度以及轴距,可以使新一代途安一样具有七座(2+3+2)布局。预计新一代途安会像现款车型一样使用7个独立座椅,并且第二排座椅可以与第一排座椅一样调整前后位置与靠背角度。

大众新一代途安谍照

  虽然测试车有着厚重的伪装,但我们依然可以判断出新一代途安有着良好的车身设计:侧窗占车身的比例很大,保证了乘员舱的视野和舒适感;面积极大的后门证明第二排座椅拥有良好的空间和出入方便性;宽大的尾门则是后备箱实用性的前提。此外,新一代途安采用了全景天窗。而具体的车身细节我们仅能判断出新一代途安使用了全LED头灯,并且有可能搭配了单幅条式进气格栅。

大众新一代途安谍照

  新一代途安来自于MQB平台,其动力配置自然也是标准搭载于MQB平台的机型。1.2TSI、1.4TSI和1.8TSI发动机分别拥有105马力(77千瓦)、140马力(103千瓦)和180马力(132千瓦)。柴油机方面,1.6TDI(110马力)和2.0TDI(150马力)主要面向欧洲市场。变速器也是大家熟悉的DSG 7档双离合变速器以及六前速手动变速器的搭配。而按照市场的不同,途安车型可能会使用其他动力配置。大众Golf Sportsvan上提供了非常高的基础配置。包括XDS+电子差速器、5.5英寸屏幕多媒体系统、7安全气囊自动空调以及城市防碰撞系统。同样作为多功能车型,途安也有望同样使用较高的入门配置。

大众新一代途安谍照

  通过MPV市场在中国的发展势头我们几乎可以确定,新一代途安将继续在上海大众实现国产。预计新一代途安在欧洲的上市时间会在2015年春季,国产车型最快则需要在2015年中期才能上市。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