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大众在华建技术培训中心 深化人为本战略

2014年05月27日23: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这支少儿足球队的平均年龄比较低,我记得6岁的有三个,7岁的有两个,8岁的……”这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在细数大众汽车出资组建的少儿足球队成员年纪。身为一个企业高管必定日理万机,却对球队成员的年纪都如数家珍。大众汽车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杨美虹口中的少儿足球队正是大众汽车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正在努力推行的项目之一。2014年5月27日,大众汽车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彩虹桥工程”来到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除了组建“彩虹桥工程——大众汽车井冈山少年足球队”之外,大众汽车还宣布向兴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捐赠3台TSI发动机及3台DSG变速箱,同时资助该校老师接受专业培训。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 

  大众汽车于2013年加入“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该项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借助跨国公司的组织经验和支持,促进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民间外交和文化交流是“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的核心内容。

  超越责任 推进“以人为本”战略

  大众汽车对担当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是自上而下的。杨美虹告诉搜狐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经常鼓励员工自省,“为社会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我们做的够多么?” 海兹曼给大众汽车员工提出了“超越责任”的目标,即超越企业应当担负的基本责任。

  2013年,大众汽车在广州车展发布了“以人为本”的中国战略。深度参与、支持“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是大众汽车 “以人为本”战略的强化,也是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大众汽车“以人为本”中国战略以客户、员工与社会作为三个重要支柱,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大众汽车选择了“环保、人才、可持续交通”三个领域深耕细作。杨美虹表示,其中为技校老师提供“职业技术培训”是大众汽车“关注人才”领域的核心项目。

  “中国汽车工业欠缺的是自主研发能力,培养高技术人才迫在眉睫,有了人才,才谈得上‘中国制造’。”无疑,这也是中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重要一环。提供职业技术培训,帮助汽车相关专业老师提升教学能力,是大众汽车选择的为中国培养高技术人才的方式,也是其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

 

  杨美虹透露,大众汽车与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一起,在国内选择了25个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合作,辅助这些学校培养高技术人才。此外,大众汽车还在全国范围设立8个能力中心为技校老师提供进一步培训。目前,已在长春等地建成3个能力中心,天津宁波佛山与乌鲁木齐能力中心正在建设中。

  推进儿童安全座椅立法

  推进儿童安全座椅立法,是大众汽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另一个表现形式。每一个迎来新生儿的大众汽车员工都会收到公司送的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育有子女的员工则可以三折价格购买公司的儿童安全座椅,“这些政策是大众汽车给予员工的福利,推广儿童安全座椅大众汽车从员工内部开始。”

  杨美虹介绍,大众汽车联合其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共同推进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大众汽车在国内挑选了17个城市宣传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并为公安部提供调查数据。

  据媒体报道,2014年3月1日,上海儿童安全座椅立法正式落地实施,根据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被安排坐在副驾驶座位,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这是国内首个儿童安全座椅地方立法,为全国立法起到了示范作用。

  “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只差临门一脚,大众汽车愿尽绵薄之力,极力促成。”杨美虹如是说。

  未来,大众汽车将启动更多项目投身公益事业,履行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并且,“大众汽车要做的并非捐钱捐物这么简单,而是要在精神层面做的更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