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定义驾驶 品鉴宝马3系旅行版“M运动型”

2014年05月28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前言

  每个人对车的理解,都不同,就像每个人对自己所要的东西一样,不尽相同。

  车是伙伴、车是家庭、车是情人、车是自我。

  认为车是伙伴的人,他对驾驶的要求大概是“到达”。车能代步,给他的生活带来便捷。这种人,对自我的认识并未清晰,他需要活着,但还未懂得如何生活。

  认为车是家庭的人,他对驾驶的要求是“实用”。车能装下一家老小,给他们安全和舒适。这种人对自我的认识是有一定基础的,他把自己奉献给了责任和家庭。

  认为车是情人的人,他对驾驶有了的要求是“乐趣”。车的外观、车的性能,给他带来愉悦和享受。这种人已经开始形成独立的自我意识,懂得去生活,懂得去享受。

  而认为车是自我的人,他对驾驶的要求已经成为了对自己的要求——“掌控和自由”。这种人,人车合一,车已经是他生活态度的坚持、生活方式的代表,是自我个性的张扬,甚至是自己的一个影子。

  如何去选择一款车,如何去定义驾驶,其实就是如何去——诠释自我!

  宝马3系旅行版(M运动型)是一款怎样的车?

  在德系豪车品牌中,宝马向来以“操控感”为精髓,而宝马3系尤为明显。在家轿车型中,宝马3系以其精湛的操控感,征服了无数人。一款操控著称的车型,加上了“旅行版”、并且还是“M运动型”,是否有些奇怪?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这并非是3系三厢车的改装,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重新定义驾驶!

  “旅行车”本就代表着区别于SUV的一种态度。城市SUV火热市场,是因其兼容了轿车的舒适和更大空间、更好的通过性。不客气地说,这是一种迎合市场的中和。而“旅行车”则不同。它更像是一种鱼和熊掌兼得的智慧,像一种生活和自我的并举。独特的适用性和造型完美合一,彰显了驾驶者的自我个性。让我们细细品鉴——

  3的优雅和M的狂野

  宝马3系旅行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将3系举重若轻的优雅完美保留,同时又加入了旅行车自由肆意的实用性。加大的空间并不影响整体车身的比例,相反: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一如既往得夺目,切割感更强的车身雕刻线棱角分明,L型的光导纤维材质尾灯,都让人们一眼即识得——这是一台宝马新3系

  再次基础上,加入的M型运动组件,则让这车款优雅中迸发出狂野不羁的魅力。M标志性的运动前脸在行驶中仿佛温柔野兽呼之欲出;给人强烈上扬感的D柱倾斜角度设计,更加干净利落动感十足;嵌入“M”标致的18寸双五幅的铝合金轮毂,显得锋利且迅捷,一眼就让人有想要驾驶它奔跑起来的冲动。

  整车从外观上,显示出了其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无论谁驾驶这款车,行驶在城市或者乡间,都能成为一道独立的风景。

  装下所有行囊和望向远方的心

  3系旅行版的轴距和车身分别比3系三厢车(非国产Li加长版)增加了50mm和97mm,前轮轮距加宽了37mm。轴距的加长带来了17mm的额外膝部空间,更带来了惊人的后备箱空间。3系旅行版装备了可按40:20:40折叠后排座椅,车主能根据需要灵活利用车内的每一寸空间。而在所有座椅均被折叠的时候,后备箱的总储物空间更是能达到惊人的1500升,对于一般人来讲这几乎是不可能填满的。3系旅行版,完全能够装下你一家人的所有行李,来一次远途自驾行。

  装下行李的意义,并不是简单的实用性,更是装下了一种生活可能,装下一个大到足以容下远方的心。当然,这远远不止3系旅行版(M运动型)的带给我们意义。极致的个性,更多样化的驾驶享受,才是这款车的精髓。

  更丰富的驾驶享受

  宝马3系旅行版(M运动型)的内饰,相比原本3系轿车,有了更令人着迷的地方。首先要提的当然是全景天窗——在SUV还尚未普及的今天,全景天窗已然成为了旅行车必不可少的配置,宝马3系旅行版毫无疑问,加入了全景天窗的设计。无论是在都市,还是在旅途的路上,全景天窗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方便,更是一种驾驶的享受。

  宝马3系旅行版(M运动型)采用了第三代iDrive系统,最大区别在于支持手写模式。而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大大增加了这款车的科技含量。这些智能配备,并未宣兵夺主,3系旅行版(M运动型)最大的特色,必定是它“旅行车”外狂野十足的运动驾驶感受!

  M运行型在加入了M运动套件后,明显增加了驾驶乐趣:饱满且手感良好的运动方向盘让精准没有虚位,超低的重心让整车操控敏捷性直传驾驶者,2.0T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1250转就可以爆发出350Nm的峰值扭矩……这一切强劲有力的运动性,都让这台“旅行车”有了更加狂野的驾驶乐趣。

  还有就是宝马3系旅行版(M运动型)多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功能:在经济模式中,宝马3系旅行版的平稳无异于3系轿车的舒适和优雅;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挥之则来,表现出极为激进的运动态度,百米加速可达到5.78秒。

  最值得一提的,是3系旅行版(M运动型)蓝色元素。蓝色元素在中控台的细节和车钥匙上,显示出了细微的与众不同。一点点改变和不同,带来的确实令人惊喜的个性化彰显。在流于浮躁的当今都市,一抹亮眼的蓝色,仿佛带来悠远而宁静的心。

  宝马3系旅行版(M运动型)

  定义驾驶,定义自我

  旅行车的态度,M运动型的狂野,3系轿车的优雅和操控,当三者融为一体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无可比拟的驾驶状态。那种很难用言语去形容的感受,大概就是驾驶本身的纯粹意义。当一款车足以重新诠释驾驶,让你对驾驶充满从未有过的期待,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全新的选择。

  浮躁都市生活中的我们,常常会找不到自己的存在、认不清自己的方向、看不见自己的位置。内心深处的自我,无法表达、无法归属。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新选择,给自己一次前所未有的驾驶——开车宝马3系旅行版(M运动型),去好好感受一下生活?去重新定义一下自己?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