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出京路段明天开堵 动物园周边首开摆渡车

2014年05月29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文静

  昨天,首发集团公布端午节期间可能造成拥堵的高速路以及时段,预测高速堵车早高峰将提前,从明天下午两点起,多条高速的部分路段就将开始堵车。

  >>预测京港澳京开最早“开堵”

  根据往年数据,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的路段。进入夏季,市民出门比较早,早高峰也随之提前。

  在出京方向,京藏高速马甸桥至北沙滩桥、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五环段从明天下午3点开始堵车。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至市界段、京开高速榆垡至市界段、京开高速双源桥至梨花桥段则从下午两点开堵。

  6月1日至6月2日进京方向易拥堵路段为: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一般从下午3点堵至晚上8点。

  具体拥堵路段以及相关绕行线路市民可登录北京交通委官方网站查看。

  >>提示市民郊游可避京藏线

  京藏高速以往是节假日的必堵之路,不过新的一条北部城区的高速已经开通,可大大缓解京藏高速压力。

  5月24日,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路完工通车,市民开车可从五环直达昌平区德胜口。由于京新高速与京藏高速平行,出京方向,去往沙河、昌平地区、十三陵景区、长城景区和延庆地区的车辆均可走京新高速。

  此外,今年端午节期间(5月31日至6月2日),每日6时至23时,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南侧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机动车禁止通行。

  >>疏堵动物园周边首开摆渡车

  记者昨天从西城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从今年端午节开始,西城区将协调市电车公司在动物园周边首次开通摆渡车,疏散与方便游客换乘地铁和公交车,缓解因地铁动物园封站造成的地面大客流聚集压力,避免拥挤、踩踏等群体性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

  据调查,仅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日,从动物园正门购票入园人数就达22.8万多人次。而入园总人数为28.2万人次,平均每天入园参观人数为9.4万人次。今年五一劳动节三天假日期间,从动物园正门购票入园人数多达23.34万人次。可见节假日期间,西外大街动物园地区人流压力巨大。

  公交摆渡车由动物园南门西侧停靠港湾上人,发车向西经西外大街、首都体育馆南路至四道口路口左转向东,至车公庄西路二里沟东口左转向北,至动物园南门前(详见动物园公交摆渡车运行示意图)。沿途分设动物园、四道口、车公庄3站。

  端午节期间,公交摆渡车每天13时30分至18时开通,发车间隔为3至4分钟,每小时可运送乘客3060人次。

  据悉,票价与现行公交一样,实行单一票制,票价一元。乘客可使用公交卡刷卡乘坐。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