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不只有小型SUV!15万各级别车型亮点分析

2014年06月03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1页 :小型SUV:外观时尚靓丽,空间较小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早已不只是满足我们出行需求的交通工具,我们对一辆 车的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个性化。小型SUV正是为那些手头不太宽裕的年轻人量身定做的车型,市场潜力巨大,越来越多的厂商也都针对这个市场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从最早的昂科拉,到JEEP最新推出的自由侠。

  只花十几万元,就可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SUV,外形炫酷、功能丰富、能拉快跑,还能带我们去野外释放自我,听起来确实非常吸引人。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是否还有更好的选择吗?下面我们就对15万元价位的车型做一些简单的分析,看看那些特点才是您真正需要的,先从最热的主角小型SUV说起。

  ●小型SUV

  代表车型:昂科拉、翼搏、标致2008

  特点:外形时尚、个性十足

  不足:空间较小、越野能力较弱、性价比一般

  外形时尚:购买小型SUV,最重要的一部分还是看重它的外观。小型SUV大多是这几年推出的新品,由于主要面向年轻消费者,外形设计都非常大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充满力量感的车身造型,时尚而充满活力,相比开一辆普通的家用车,小型SUV在很多人心中都显得更有面子。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2008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翼搏 实拍 外观 图片

  空间较小:目前的小型SUV大多基于同品牌的小型车打造,所以在空间上很难有太大亮点,满员乘坐的舒适度都不是很高,对于两口之家似乎更加合适。另外后备箱储物空间也都比较一般,在不放到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储物空间甚至还不如普通的紧凑级家用车。

  越野能力较弱、性价比一般:虽然小型SUV也顶着SUV的旗号,但实际上他们大多不具备什么越野能力,首先小型SUV大多只是前驱车型,四驱车款一般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能见到,即便配备了四驱系统,也是最入门的种类,更适合应付一般的湿滑路况,并不适合野外驾驶。其次小型SUV的底盘大多也比较低,毕竟要更多考虑城市驾驶,而且由于小型SUV的尺寸较小,将底盘做的太高,对车辆的稳定性影响也会比较大。

  在性价比方面,小型SUV的入门价格虽然也就在10万元左右,但配置大多非常低,如果是配置足够的车款,售价就要接近15万元了,要比同品牌的小型车贵出3到5万元,从实用性角度出发,性价比较低。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