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奔驰MLC或更名M级Coupe 将巴黎车展亮相

2014年06月03日0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SUV Coupe已经确定将被量产。略有遗憾的是,此前的概念车并没有内饰设计,而在最近的一组谍照中,新款MLC/M级Coupe车型的内饰被首次曝光。

MLC更名M级Coupe车型

奔驰M级Coupe车型谍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被大家称为“MLC”的梅赛德斯奔驰C292项目,可能会按照梅赛德斯奔驰家族最近的命名规则被改称为“M级Coupe”。从这次曝光的M级Coupe车型的内饰来看,该车型确实符合名称所揭示的关系。除了生产平台完全一样,M级Coupe几乎完全使用了即将改款的M级内饰。M级以及M级Coupe车型所采用的内饰来自现款M级车型,在一些配置、设计以及材质的搭配上有所区别。M级Coupe换装了全新的Command操作系统,在驾驶员侧中央扶手前端设置了手写触摸板和操作旋钮,中央控制面板也有所不同,中央出风口被改为左右两侧长条形,中央屏幕更换为大尺寸,方向盘的造型也更换为最新的样式。不过仪表台整体的构造、尺寸以及功能性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

MLC更名M级Coupe车型

【此次曝光的M级Coupe车型内饰】

奔驰 M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现款M级内饰 】

  M级Coupe的测试车保留了此前Concept SUV Coupe概念车的尺寸以及车身比例,外观造型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风格,仅在部分细节上按照量产车型的需求有所改变。测试车的前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减小,不再是概念车上那般夸张。在概念车上前保险杠下端左右连通的进气格栅也被分离式的格栅取代。不过由于伪装,因此还无法判断概念车上带有三个圆形开孔的金属装饰板是否继续存在。 

MLC更名M级Coupe车型

  同样由于量产车型的需求,概念车车身侧面上复杂的曲面也被更为普通的设计取代。但几乎没有改变的是车门造型、尺寸以及车顶弧线。预计概念车上圆润、流畅的尾门,依然会作为这款车型的主要特征出现的。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测试车型的伪装,还无法判断概念车上左右连通的长条形尾灯是否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不过已经暴露的部分尾灯设计说明,量产车型很有可能会忠实于概念车的尾灯设计。

MLC更名M级Coupe车型

  动力配置方面,预计Concept SUV Coupe的量产车型会与改款M级车型共享大部分的动力总成,包括新款M276 3.5升V6自然进气(306马力/225千瓦/370牛米)、M278 4.7升V8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408马力/300千瓦/600牛米)以及多款柴油机。M级Coupe量产车型同样会在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销售,因此多款柴油发动机配置同样必不可少。在车型周期的后期,M级Coupe车型将同样会拥有AMG高性能版本。搭配于这几台发动机的变速器多为7G-Tronic 7前速自动变速器。4 Matic全轮驱动系统以及Terrain Command地形控制系统、空气悬架等配置也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MLC更名M级Coupe车型

MLC更名M级Coupe车型

Concept SUV Coupe概念车】

  按照目前该车型的开发进度来看,这款车型很有可能会在巴黎车展即完成首次亮相,而预计的上市时间应该在一年之后,即2015年年中。相对于M级车型,M级Coupe车型的定位相对更加偏向于高端以及小众,其直接的竞争对手便是宝马X6。该车型可以帮助梅赛德斯奔驰占领更加细分的市场,同时提高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