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无惧挑战发现未知 路虎发现无止境全纪录

2014年06月06日0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难得的天坑体验

  或许在城市中待得太久了,与路虎踏上征程,重燃了我们探索的热情。11天2000余公里的行程,跨越广西和云南两省,在路虎的陪伴下,我们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天坑群,亲历绳降洞穴探险,发现世外桃源,感受历史的遗存。与路虎一起,将未历变为经历,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在这段路途中,我用相机记录下了一些细节和碎片,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段旅程可谓天不亮就出发,5点起床,拖着惺忪的睡眼,搭上飞往南宁的飞机。放下行李,我们便随路虎一起探望了当地的儿童福利院,在炎炎夏季为孩子们带来一些玩具。路虎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添置了一些空调,令孩子们能过上一个清凉的夏季。出于对孩子成长的考虑,我并未将镜头对准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愿他们能够茁壮成长。

 

  从南宁出发时,我与MSN的崔老师和凤凰的张老师同车,搭乘路虎第四代发现。三个人的行李(四个登机箱,3个背包),对于第四代发现后备箱来说简直小菜一碟。由于崔老师属于一摸方向盘就打鸡血的人群,所以大部分驾驶任务交给了他,枯燥的高速路我就可以放心的睡了。

  经过一天的跋涉,车窗外的风景逐渐变为喀斯特地貌,我们也抵达了首日的驻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熟悉地理的朋友可能已经猜到了我们到这里的目的—探索乐业天坑。天坑与一般峡谷的不同之处在于,至少三面为悬崖峭壁。这与天坑的形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目前普遍认同的天坑成因,是地底溶洞塌陷一说。

  我们第三日一早便抵达了世界闻名的大石围天坑,其垂直深度达613米,堪称世界之最。我们在外围只能看到四周的峭壁,天坑底部独特的小环境以及奇特的动植物无法一探究竟。不过此次安排了特殊的内容—通过绳降进入一个深度为50米左右的小天坑。

  绳降绝对可以算是我的未历之征了,站在峭壁旁边微微有些发抖,心跳加速的感觉也随之而来。戴上头盔,穿上装备,所有的重量寄托在一个小小的八字环上。绳降只有短短的1分钟左右,将生命拴在一根细细的尼龙绳上,挑战前所未有的经历。

  溶洞内的景观就不再赘述了,这里设置了一个小小的冥想环节,在出洞前关闭所有的光源,静默两分钟,体验绝对的黑暗,又一次前所未厉。话说盗墓小说看多了,这会真有点起鸡皮疙瘩。

  在火卖享受了美味的烤乳猪之后,我们又一次踏上征程。原定的百色之行由于气温过高而略过,车队直接跨入彩云之南,进入广南县境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