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紧凑新军PK! 明锐/昂克赛拉/卡罗拉/雷凌

2014年06月13日0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1页 :外观对比:都向运动化、年轻化转变

  [搜狐汽车 导购]众多紧凑型家用车都在近段时间集中上市,其中有稳重大气的全新斯柯达明锐、有性能范儿十足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还有号称"全球车"的一汽丰田卡罗拉以及广汽丰田雷凌。前边两款已经正式上市,而丰田的两款车目前仅公布了预售价。整体来看,它们的价格区间很接近并且受众人群也比较类似,那么下面我们就来横向比较一下这四款新车,看看哪款更适合您呢。

外观对比:都向运动化、年轻化转变

  这四款车型全部定位为紧凑型车斯柯达明锐马自达昂克赛拉的起售价相对较高,而丰田新卡罗拉以及雷凌尽管还没有上市,但是二者的预售价同为10.78-15.98万元,可以看出这两款车的预售价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当然一款车的表现如何,不能仅关注售价,外观、内饰、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方面的表现同样很重要,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它们在外观以及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吧。

售价及行情参考
车型 指导价/预售价
斯柯达全新明锐 11.99-17.99万
马自达3昂克赛拉 11.49-15.99万
2014款一汽丰田卡罗拉 预售价:10.78-15.98万
2014款广汽丰田雷凌 预售价:10.78-15.98万
制表:搜狐汽车

  四款车型都属于换代车型,所以在外观方面变化都很显著,并且都有向运动和年轻化转变的趋势。其中斯柯达明锐采用全新的MQB模块化平台,外形更年轻,不过与其他几款车相比,依旧属于相对成熟稳重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则是明显的运动造型,相信年轻人一定很喜欢这种风格。而丰田卡罗拉以及雷凌也同样是运动化造型,不再走以前的中庸路线。二者风格比较接近,其实即将上市的全新卡罗拉正是借鉴了欧版车型设计,而雷凌则更像是美版卡罗拉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斯柯达明锐 4659 1814 1460 2686
马自达3昂克赛拉 4582 1795 1458 2700
丰田卡罗拉 4630 1775 1480 2700
丰田雷凌 4630 1775 1480 2700

  其次全新明锐的车身尺寸较现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轴距也已经达到了2686mm,尽管与其他3款车型相比不占优势,但是车长方面是这几款车中最长的。其余三款车在轴距方面同为2700mm,这在同级车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斯柯达 明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3Axela昂克赛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左:斯柯达明锐、右:马自达3昂克赛拉】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雷凌 实拍 图解 图片

【左:丰田卡罗拉、右:丰田雷凌】

  大灯方面,斯柯达明锐在顶配车型中加入了日间行车灯以及氙气大灯,不过顶配车型倒是配备的大灯随动转向,只是顶配车型售价相对较高。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只有顶配车配备了日间行车灯以及氙气大灯,不过低配车型大灯倒是配备了透镜,看上去比较有神。丰田卡罗拉雷凌尽管没有配备氙气大灯,但是日行灯和自动大灯在中配车型中也有体现,同样比较厚道。

  斯柯达明锐采用五幅式轮毂有着一种简洁的美,使用邓禄普EC300节能轮胎。昂克赛拉在轮胎方面表现的很厚道,甚至在2.0L车型上装备了18寸的大尺寸轮毂。卡罗拉轮胎尺寸比较常规,而雷凌在表现也是一样,低配车采用195/65 R15轮胎,高配车采用205/55 R16轮胎,表现中规中矩。

斯柯达 明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3Axela昂克赛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左:斯柯达明锐、右:马自达3昂克赛拉】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雷凌 实拍 图解 图片

【左:丰田卡罗拉、右:丰田雷凌】

  新明锐的尾灯采用光导式C型LED尾灯,尽管造型比较常规,但是辨识度并不低。昂克赛拉的尾灯造型比较犀利,不过没有加入LED光源。卡罗拉采用一字型LED尾灯,夜晚视觉效果不错。雷凌的尾灯造型更夸张一些,同样加入了LED光源,辨识度较高。

  外观总结:四款车型在外观变化方面都很明显,并且看上去都更年轻化了,不过相对来讲明锐还是属于大气稳重风格。而昂克赛拉的外观造型则是明显的性能丰田卡罗拉则介于稳重与运动之间,可以说受众人群是比较广泛的。最后出场的丰田雷凌个人觉得造型相对比卡罗拉更动感一些。

---------------------------------------------------------------------------

如果想了解更多颠覆潜意识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全新平台 乐趣仍在--测试斯柯达全新明锐 http://auto.sohu.com/20140528/n400117639.shtml

---------------------------------------------------------------------------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