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新锐势力发起挑战 观致3五门版VS高尔夫7

2014年06月20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1页 :观致3五门VS高尔夫 外观部分对比

  [搜狐汽车 试驾]上市半年多以来,观致3的热度未减,“打造高品质车型”的初衷在实车上得到了很好地验证,除了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带有顿挫感之外,我身边的朋友们都普遍表示对观致3的喜爱大过于失望。紧接着,我们又得知了观致3取得了2013年Euro-NCAP碰撞测试的最高成绩(Euro-NCAP历史上第二高的成绩),这更是让人信心倍增。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中,观致3五门版车型如期而至,并将于近日上市宣布其售价,最终其售价会与三厢版车型有多少差异还得等到上市之日才能揭晓,不过,在价格公布之前,趁此机会先拿它与竞争对手来一个横向对比,这相信会是不少关注观致3五门版车型的消费者们乐于看到的,我们也能由此对观致3五门版的定价有个更准确的预估。第七代高尔夫,一个多么强有力的对手啊,接下来,开始它们之间的静态对比体验。

  此次对比体验中,我们拿到的是观致3五门版1.6T自动致臻型(顶配版本),厂方介绍时称它的最终售价可能会在16-17万之间,因此与之匹敌的高尔夫7车型应该是1.4TSI自动豪华型(售价16.59万)。然而不幸的是,我们暂时无法在上海地区借到一辆1.4TSI豪华型高尔夫7,代替车型是配置仅次于它的1.4TSI自动舒适型(售价15.49万),因此,在本次的对比过程中,如果牵涉到两车配置差异,我们会将高低配两款高尔夫7的情况都介绍到。

  ● 外观部分对比:

  观致3五门版与三厢版车型在设计思路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保持清新脱俗、稳重内敛的路线,相比三厢版车型,观致3五门版掀背式的造型显得更加运动,也在定位上更加偏重年轻消费者。高尔夫7则在外型上秉承了经典的简洁设计理念,从一亮相就给人熟悉的印象,规规整整、没有亮点却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观致3五门版高尔夫7在尾部设计中都显得十分饱满,观致3则从上至下显示出了极强的层次感,左右位置刹车灯、倒车灯、雷达数量等元素都保持极端的对称效果。此外,观致3五门版同样采用车身较宽、较矮的低重心设计,从外型上显示出了沉稳、运动的一面。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观致3五门版 高尔夫7
长度(mm) 4438 4255
宽度(mm) 1839 1799
高度(mm) 1445 1452
轴距(mm) 2690 2637

  在车身尺寸方面,观致3五门版除了在车身高度上比高尔夫7少了7mm以外,长、宽和轴距数值均要比高尔夫7多出不少。两款车型的侧面展示效果中,观致3五门版较短的前后悬营造了运动的氛围,车顶轮廓也显得更圆润、更富有时尚色彩,高尔夫7则多了几分干练的味道。

  不同于观致3三厢版,五门版在1.6T自动致臻型中标配了带透镜的氙气大灯,使得其看上去更有神,观致3全系采用了法雷奥提供的大灯总成,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LED转向灯,比高尔夫7还多了转向辅助灯和大灯清洗装置。高尔夫7的大灯总成来自海拉,其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均为卤素光源,氙气大灯和清洗装置要到1.4TSI旗舰型(售价18.29万)中才能见到。

  观致3五门版1.6T自动致臻型和高尔夫1.4TSI自动豪华型都配备了带有感应装置的自动雨刷功能,只是我们拍摄的这辆高尔夫1.4TSI自动舒适型中并未配备。观致3五门版1.6T自动致臻型和高尔夫1.4TSI自动豪华型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观致3五门版车型则比高尔夫7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而且可实现锁车自动折叠,日常使用中这一功能显得档次感很高。高尔夫7则比观致3五门版多了双曲率的外后视镜镜片,视野更开阔一些。

  高尔夫7在尾灯的配备中采用了更多的LED光源,而观致3五门版在只是在尾灯的示宽灯上采用了LED,其余部分使用的是卤素光源。观致3五门版的尾灯从尾部延伸至车辆侧面,造型上显得更加动感,更大的尾灯尺寸示意性更强一些。

  两款车都在尾部配备了4探头倒车雷达观致3五门版的雷达位于牌照框的下沿(高尔夫7则位于牌照框上沿),有助于探测到高度更低的障碍物。观致3五门版1.6T自动致臻型配备了带有泊车辅助线的倒车视频影像功能,这在高尔夫1.4TSI自动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中都未配备。

  观致3五门版的行李厢尾门依旧只能通过遥控钥匙和车内按键打开,车内按键位于前排阅读灯处,长按2-3秒可开启,遥控钥匙必须在熄火状态下才能开启行李厢,日常使用中有些不便,厂方称这样设计是出于安全方面考虑。高尔夫7则可以通过抠动尾部LOGO和遥控钥匙两种方法来打开行李厢,人性化程度更高一些。

  出于设计总监何歌特的坚持、也出于对打造高品质车型的诉求,观致3五门版与三厢版车型一样原厂标配了马牌轮胎,1.6T自动致臻型轮胎尺寸为225/45 R18,顶配版车型专用轮毂采用了大五辐(共20条)设计。高尔夫7搭载的则是韩泰品牌OPTIMO系列,尺寸为205/55 R16,不管是大尺寸带来的视觉效果还是在原厂轮胎的品牌搭配上,观致3五门版在这一环节都要比高尔夫7胜出不少,两款车都未采用全尺寸备胎。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