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为何你的SUV油耗就会高?点评8大关键所在

2014年06月24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整备质量影响油耗 车重吃大亏

  [搜狐汽车 导购]很多车主都在关心是否自己的SUV油耗过高了,虽然大块头的SUV油耗普遍都比轿车更高,但究竟是哪些因素决定了它们如此的差异性,是技术,是环境,还是因为个人原因呢?

为何你的SUV油耗就会高?点评8大关键所在

  究竟是谁在影响你的SUV油耗,这是我们需要向大家解析的问题。并且,希望在我们的解析中,能够让你看清目前车型市场上究竟哪些产品值得您的考虑。

● 车辆整备质量(自重)

  SUV被认为油耗高的主因还是因为其庞大的体积和过大的自重。作为强悍的越野利器,SUV往往具备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式的悬架系统。这些就构成了SUV较大自重的主因。

采用承载车身的哈弗H6

哈弗H6后悬挂

  我们仅以长城两款车型作为对比。哈弗H5车身尺寸达到了4650/1800/1755mm,手动四驱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830kg。而同样来自长城H6,在车身尺寸上达到了4640/1825/1690mm,手动四驱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588kg。可见两款车型在身高差异不大的情况下,来自底盘重量的影响,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

哈弗H5/H6对比
车型信息
车身尺寸
整备质量
哈弗 H5
4650/1800/1755mm
1830kg
哈弗 H6
4640/1825/1690mm
1588kg
----搜狐汽车制表 

哈弗H5采用非承载车身结构

哈弗H5的后桥结构

  这两款产品中,H5采用了老旧的整体桥式悬架,来自多年以前的皮卡底盘。而H6则采用了现代化的承载式车身结构,与过去相比舒适性提高,并且摆脱掉了底盘的拖累。

途观同样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

CR-V在整备质量上其实并不算轻

  目前,市面上的城市SUV车型的自重普遍在1.4-1.8吨之间,也有真正的"大户"直逼2吨以上。我们常见的车型中,大家关注的几款车型自重参数我们已经归纳到下表之中,大家应该能够知道在相同的测试环境之下,谁的油耗会更高了吧。

多款SUV参数对比
车型信息
车身尺寸
整备质量
本田CR-V
4550*1820*1685mm
1576kg
丰田RAV4
4570*1845*1670mm
1590kg
大众途观
4506*1809*1685mm
1600kg
起亚智跑
4440*1855*1635mm
1423kg
比亚迪S6
4810*1855*1680mm
1620kg
纳智捷大7 SUV
4800*1930*1760mm
1860kg
----搜狐汽车制表 

十一自驾如何省油? 技术/习惯结合是王道

  随着车身材料和结构设计的进步,现在很多厂家都在开始着手降低SUV整备质量。车身无疑首当其冲成为了"减脂瘦身"的排头兵。例如我们熟知的全新揽胜路虎,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的2013款车型的整备质量降低了约363kg,

  我们的建议:在选车时,尽量选择承载式车身结构SUV,这样可以提高经济性表现。对于超过百万级的豪华型产品时,新的技术才是关注的重点。注意整车的整备质量,并不是轻的车就不安全,优秀的结构设计才是获胜的把握。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