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家用车运动版值不值?宝来/世嘉等等分析

2014年06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第1页 :一汽-大众——宝来运动版

  [搜狐汽车 导购]面对主流家用车市场,几乎每个车型在路上都是一抓一大把,你是不是会因此觉得毫无个性可言呢?尤其是对于年轻有着强烈个性化需求的朋友们而言,与众不同的元素简直成了比性能更重要的必需品。

  当然,这里面必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如果是追求更高性能的话是要花明显更多的银子才能得到的,而个性化的元素相比可要“廉价”很多了,这一点对于购买家用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显然有着十分明显的影响。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市面上哪些车型能给咱们这些年轻心态的人提供个性化的选择,目的就是少花钱也要不一样的感觉。


  编外语:肯定有人会说,花同样的钱到汽配城或是改装店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事实确实是这样,但有一个现实问题是,现阶段大部分车主还是对汽配城或是改装店心存芥蒂的,质量、可靠性、安全性等等都是顾虑,而且私下进行的改装还会影响车辆定期检验。而出自厂家之手的这些运动车款就没有这些问题了,即使是出了意外事故,这些“附件”也是可以走保险理赔进行维修的,后期改装的话这待遇就甭想了。


一汽-大众——宝来运动版

  2014年3月,一汽-大众正式推出宝来Sportline运动风格车款,共有2个车款,售价区间为13.58-14.98万,相比手动和自动挡各自对应的常规车款价格分别高了9500元。

  与普通版一汽-大众宝来不同的是,运动版宝来Sportline加入了一些高尔夫R的外观设计元素,这些特点让它更具运动气息。它提供四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幻影黑、极地白、炫酷灰、旋风红。

  宝来Sportline穿上了一套全新的运动大包围,前进气格栅和下部进气口配备了黑色网格装饰,前后灯组也进行了熏黑处理。它也安装了普通版车型上没有的LED日间行车灯,加上下部的三道黑色装饰条,这一区域的设计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高尔夫R

  它配备了更大尺寸的17寸轮毂,采用双色设计,视觉效果很赞。采用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25/45 R17,这样的尺寸绝对符合它的运动身份,同时该型号的米其林轮胎抓地力也很出色。

  车内采用了运动车型必不可少的全黑内饰,当然也包括整个车顶,看上去还是很酷的,中控台中部由一块仿金属装饰板覆盖,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多功能方向盘包裹的皮质较软,手感很不错,当然作为一款运动版车型,方向盘后部的换挡拨片也必不可少。座椅造型变化并不明显,区别是宝来Sportline采用了真皮和织物的拼接而成,座椅对身体包裹性出色,并且提供了腰部支撑。

  宝来Sportline采用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普通版宝来上的1.4TSI发动机完全相同,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和普通版宝来一样,宝来Sportline也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另外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底盘形式也保持相同。

  点评:

  价格高出将近1万元的宝来Sportline在外部和内饰设计上变化并非翻天覆地,主要还是在一些细节方面,不少类似高尔夫R运动套件的加入虽然不能说它就是一台驾驶者之车,但是最起码“范儿”已经对路了。另外,除了感官上的变化之外,换挡拨片、安全配置上的增加,也在驾驶享受和动态安全方面更多了几分保障。

相关阅读:
    外形运动/驾驶轻松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