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面对巨大潜力西南市场布局 自主合资争锋

2014年06月27日07:2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马陵琳 冉启棚
自主合资 西南争锋
 

  

 

    一方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强势增量,一方是“东西南北任我行”快速布局—面对潜力巨大的西南市场,作为自主品牌巨头的长安汽车和合资轿车三甲之一的一汽大众,各自的运作虽说有异,但双方的目的却又是惊人的一致。

  一汽大众“核+芯”布局西南

  6月19日,“走出去·请进来”一汽-大众全系产品品质探秘活动在成都举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万臣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各国排放标准的不断提升以及世界能源结构的变化,轻量化、小排量、低排放已成为未来发动机的发展方向。

  据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介绍,EA211系发动机大众品牌基于MQB平台最新的发动机产品,是国内第一款达到欧5标准的量产发动机。经测算,与上一代发动机相比,EA211实现减重7%-8%,而油耗更可降低7%-10%,目前,已被用于全新捷达和全新高尔夫

  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工厂于2011年7月破土动工,2012年10月建成,2013年3月正式投产。目前EA211发动机产能已达到近2000台/天,年产能可达60万台。成都发动机工厂不仅使西南基地具备了“核+芯”的全产业链布局,更为一汽-大众西南、华南两大基地的整车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今年4月15日,一汽-大众西南基地迎来第100万辆整车下线,创造了5年实现首个百万辆的生产纪录。

  长安汽车累产破1000万辆

  近日,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在重庆首个西南地区唯一一个试车场—长安垫江试车场,为第10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揭幕,并宣布将该车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慈善公益事业。

  据了解,从1984年进入汽车领域到2001年第1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下线,长安用了17年;而从第100万辆到第600万辆汽车交付用户,长安只用了8年;此次,仅仅5年长安就完成了600万辆到1000万辆的增长。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朱华荣表示,出厂的这第1000万辆汽车—一辆睿骋,将在网上公开拍卖,拍卖后的资金将用于慈善事业。张宝林表示,目前长安每天新增7000名用户,为了保证增速,今年已推出新款AA级轿车新奔奔和大中型SUV CS75两款车型,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悦翔V7和逸动的纯电动版两款车型抢市。

  当日,长安汽车在其一期投资13亿元的垫江试车场开办第二届技术嘉年华,该公司不仅展示了多项先进的汽车技术,并宣布其垫江试验场将对业内车企开放,试验场内备齐近70种路面,供国内车企新车进行各种测试。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