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南京限牌传言破碎 囤牌者低价抛售无人问津

2014年07月03日07:23
来源:现代快报


  限牌传言破碎+停车新政实施

  今年4月底到5月初,南京车市受限牌传言影响火爆异常,五一车展期间曾出现“每5分钟就卖出一辆车”的疯狂。不过随着官方的多次辟谣,从5月中下旬起,限牌传言逐渐平息,进入6月,最严违停处罚、最贵停车费开始实施,这让南京车市的淡季更显惨淡。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多家4S店,相比此前的一车难求,现在不少畅销车抛出了上万元的优惠。而此前疯狂囤车的二手车商也开始急着低价抛售了。近日南京东方城上牌点的日上牌量从高峰期的1600辆降到600辆左右。

  实习生 欧阳丽蓉 现代快报记者 张瑜

  探访

  二手车 囤牌的开始抛售破旧面包车,很难出手

  今年4月,关于南京限牌的谣言满天飞时,南京二手车市场非常热闹。不少二手车经纪人到处收购低价二手面包车,希望在限牌前先把这些牌照囤起来。当时,现代快报记者在二手车市场走访时发现,原本也就两三千元的破旧面包车,被囤牌的二手车经纪人炒到了七八千元,即便如此离谱的价格也很难收到车。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来到大明路的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咨询想购买一辆二手面包车拉货。一位在路边举着“收车”牌子的女经纪人说:“你是要囤牌还是自己用?现在面包车便宜多了。”记者从与多位二手车经纪人交流中获悉,此前囤牌的经纪人从前段时间开始就在低价抛售了。

  “4月份的时候囤牌的多,高价也收不到车,现在价格没那么高了,买的人不多,卖的人多。”一位二手车经纪人告诉记者,自从5月中旬以后,囤牌的二手车经纪人发现南京暂时不会限牌,觉得囤在手里的车牌也没什么价值,所以开始抛售破旧面包车。

  囤牌二手车经纪人的抛售,导致破旧面包车价格直落。“两三千块钱的太旧的面包车,压根就没人要了。”一位经纪人说,从现在来看,在南京囤积二手面包车的没几个赚钱的,“好一点的还能便宜卖出去,太破旧的只能砸在手里了。”这位经纪人表示,囤牌也没用,南京不限牌,囤着破面包车就是囤一堆废铁。

  新车 交全款两小时后就能提车,热销车降价1.2万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大明路多家4S店。在某品牌的汽车4S店内,记者看到有少数的购车人在看车,多数是来办理汽车养护等业务的。而在今年的4月底时,这家4S店里人声鼎沸,很多市民扎堆来看车,不少畅销车型一分钱也不便宜,而且还没有现车,想买的话只得交钱后等车。

  “现在很多车型都有现车,如果你能交全款的话,最快2个小时后就能提车。”该4S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部分车型有的颜色可能要等,但顶多等15个工作日就可以了。“之前卖得太火,连展厅里的样车都被买走了,基本上都没有现车的,现在挑选余地大多了。”对方表示。

  4月底的时候,不少市民担心限牌匆忙买车,而且4S店基本没有优惠。不过,在昨天的探访中,记者却发现很多车型都在搞促销。销售人员介绍说,该店一款12万元左右的轿车,此前并没有任何优惠,而现在比4月底便宜了5000元。“基本上多数车型都有3000元到5000元的优惠。”而在另外一家4S店内,销售人员表示,一款畅销车型比4月底优惠了1.2万元。

  在车市降温的同时,各家4S店的销量也出现下滑。某汽车品牌销售人员透露,在5月底、6月初时,该4S店的销量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所以厂家也在做促销宣传,并结合世界杯等搞活动。

  现象

  “最严违停处罚+最贵停车费”,想买车的人犹豫了

  在走访了多家4S店后,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此前市民疯狂买车的情况不再出现。某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前段时间官方辟谣后,很多人觉得暂时不会限牌了。

  当记者问起是否有限牌消息时,对方表示暂时应该不会限牌,最起码要等到青奥会之后。“最快也要今年底吧,但谁也说不准。”

  采访中,记者发现还有一些来看车的市民有点犹豫。“停车费涨价,违停处罚也很严,很多人在考虑到底还要不要买车。”某4S店的销售人员说,限牌传言过去后,很多当时没买到车的消费者会更理性一些,考虑各种现实问题。

  此前担心限牌,还没有拿驾照的市民张女士就急着要买车,往4S店跑了好几趟。不过由于她想要的车型一直没现车,所以当时就没出手。前段时间,她总算把驾照拿到手了,却对买车没那么积极了。“现在违停处罚那么严,停车费那么贵,我都不敢买了。”

  4月底突击买车的,如今追悔莫及

  最近,市民张先生从郑和南路附近经过时,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八成新的红色别克车,还有一辆蓝色的宝来车,车顶上摆放着出售的牌子。他向附近居民打听后了解到,这些车并非二手车卖家在出售,而是附近小区居民拿出来卖的。“我问了下,原因是家里没有停车位,平时也用不着,4月底怕限购而买了车,小区里车位很难抢到,路边乱停又要吃罚单,停在外面停车场,一晚几十块,车子成了烫手山芋,只能卖掉。”张先生说。

  在今年4月底,南京的限牌谣言传得有模有样,“恐限族”王小姐总算托关系买了一辆车。如今限牌没了消息,王小姐的烦恼接踵而至。“我们是老小区,本来停车位就很紧张,每次下班回家都要抢车位,只要看见空位子就要赶紧去,哪天晚回家了就没地方停,只能停在小区外的路边。”她说,前段时间停车费的上涨,更让她感觉有点吃不消。

  这些新车主上演着抢车位大战,小区里的居民也颇有怨言。网友“发烧拍客”在网上发帖说:“现在小区在搞圈地运动,车子没地方停,今天你搞一块水泥地,明天他搞一块水泥地,地上满是停车桩。原来的绿化没得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水泥地。”

  数据

  日上牌量从高峰期1600辆降到600辆

  在南京的限牌传言最疯传的4月底,南京车管所的上牌量猛增,最高峰时光东方城一个上牌点,日上牌量就达到了1600辆。从5月开始,限牌传言降温后,车管所的上牌量开始有了明显下降。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车管所获悉,目前东方城的日上牌量在600辆左右,全南京市的日上牌量在1000辆左右。从数据来看,如今全市的上牌量抵不上高峰时期东方城一个点的上牌数量。

  对于如今车市的冷清,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每年的6-8月都是车市的淡季,各4S店为了冲击销量降价促销也是正常的。有4S店也表示,由于前期的订单太多,目前还处于消化订单时期。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