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探访奇瑞巴西工厂 圣保罗-伊瓜苏八日游

2014年07月03日1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第1页 :Day 1-2 北京--圣保罗,中途经阿布扎比转机
 

  因受邀参加《2014奇瑞巴西工厂信赖之旅》,2014年6月20-27日,我得到一个十分珍贵的机会去感受巴西的南美风情。未去巴西之前,身边很多朋友对我的此次行程感到喜忧参半。一方面羡慕我可以亲临世界杯现场感受足球魅力,以及各国狂热球迷奋力呼喊营造的氛围,另一方面又对巴西国内频发的游行暴动表示担忧。复杂的声音一多,我也难免矛盾起来,尤其是令人头疼的超长飞行,大大削减了以往出行前的殷切期待。

  Anyway,怀着复杂、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去巴西的旅途。在介绍行程之前,先交代一下行前准备。

  首先是签证。恰逢世界杯期间,办理巴西签证需要世界杯球票购票证明,也就是说,只有买了球票才有资格入境。签证很简单,不需要财力证明,只需要填一个申请表、两张两寸照片、在职证明即可。另外,入巴西边境需要黄热疫苗注射证明。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注意请保留,因为出境时巴西边检会回收此单。

 

  巴西境内使用的货币叫巴西里尔,与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2.8,在中国银行可以兑换,需要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大部分时候可以使用VISA卡结算,使用现金机会不算多,因此可以根据行程安排少量兑换里尔。如果花不完可以带回国内兑换人民币,但是汇率就比较吃亏,大概是1:2.7。

 

  巴西位于南美洲,大部分地区属热带气候,南部部分地区为亚热带气候。亚马逊平原年平均气温25~28度,南部地区年平均气温16~19度。我们去的时候巴西正处于冬季,温差很大,中午穿短袖即可,早晚需要卫衣厚度的外套。巴西的紫外线非常强,因此,我们还准备了充足的防晒霜。巴西境内需要美标插头,这个在超市就可以买到。此外,准备好护照及复印件便可以出门啦。

  Day 1-2 北京--圣保罗,中途经阿布扎比转机

  从北京到圣保罗需要转机,具体如何选择航段依个人情况而定。此次我们选择了阿联酋的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阿提哈德航空无论从机上设施、座椅舒适度,或是空乘服务、飞机餐而言,都算优质,出了中国边境后,在飞机上可以看到世界杯赛事直播,这点令同行的球迷同学深感欣慰。许多人性化设计可以看出阿提哈德航空的细腻之处。以每个座位配备的娱乐系统为例,显示器采用防窥模式,既私密又不影响他人休息。整个飞行持续了大约25小时,在阿布扎比转机花了一个小时。

 
 
 
 

  由于等候转机时间非常有限,我抓紧时间逛了一下阿布扎比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一个非常呆萌可爱的骆驼公仔,驼峰上还绣了阿布扎比国旗。

 
 
 
 

  漫长的飞行之后,终于疲惫不堪的抵达圣保罗GRU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