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② 寻找10万五星碰撞最强家用车

2014年07月09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10.98万铃木锋驭:五星碰撞评级/总分56.8

  [搜狐汽车 导购] 作为汽车编辑,身边难免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前来咨询,例如:我想买一款10万元性能最好的家用车?给我推荐一款20万元配置最高的SUV?30万内最安全的中级车有哪些?50万预算哪款SUV最舒适.....林林种种的不同XX万元XX车型XX最强的提问下,一时之间就连专注汽车十余载的编辑也难以给出准确车型推荐,毕竟汽车的更迭换代速度太快了,究竟该如何破?

  《同级最强》是搜狐汽车即将展开的长期策划选题栏目,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理由其实已经很明朗了:简单的解释,就是为了解决上面不同人群的购车难题;详细的解释,就是让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准确购车预算下/满足的车型中,寻找出某一方面同级最强的车型排列:其中项目可包括尺寸、动力、技术、配置、安全等多方面的关注点,用事实证明,用数据说话,旨在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快捷/真实/有效的参考价值。


  10万元预算有必要计较汽车安全性吗?  

  10万元能买到安全性较出色的家用车么?  

  如何有效衡量一款车型的安全碰撞标准?

  除了碰撞试验得分 安全辅助配置重要么?  

  第②期《同级最强》 购车指南线索:

  编辑帮你寻找10万元级别五星碰撞成绩最强家用新车


  10万最强碰撞编辑推荐车型——铃木锋驭1.6L手动进取型  锋驭做为长安铃木进军SUV市场的第一款厚积薄发转型之作,无论从价格和配置上来考量,还是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几乎把握的恰到好处,完全是针对中国国情而精心打造的,成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车型,面对如此低价高性价比车型,消费者担心安全性是否会有保障?作为编辑极力推荐的10万级五星碰撞最强车型之一,自然要用成绩说话: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铃木锋驭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铃木锋驭C-NCAP官方碰撞成绩

  2014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牌SC7162XG型轿车(锋驭1.6L自动精英型)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荣获C-NCAP五星碰撞评级,总分高达56.8分,是第二批7款测试车型中成绩较为出色的。


点击浏览:铃木锋驭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正常开启   10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刚性壁障,试验速度不得低于50km/h,碰撞后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变形,气囊弹出;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 2014年度欧洲E-NCAP碰撞试验——铃木锋驭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铃木锋驭E-NCAP碰撞试验图解

  海外版铃木锋驭,在2013年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碰撞测试中,同样荣膺五星级最高评价。令人称道的是,与同批参与测试的Jeep切诺基、奔驰CLA、标志2008相比,锋驭在成人保护、儿童保护、安全辅助等测试项目上均为组内第一。测试的总体成绩说明S-Cross在设计上对车内成年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以及车辆的辅助安全方面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但个别细节,例如在碰撞中对行人的安全防护措施还是有所不足,仍需要进一步加强。

  铃木锋驭安全配置解读:独有的TECT高刚性轻量化技术

  两大碰撞组织的五星评分证明,锋驭具有优秀的碰撞安全性,铃木在做车身轻量化时,采用了独有的TECT技术高刚性轻量化的材质,其刚性是普通钢板的8倍,重量只有普通钢板的75%!同时车体结构还采用了铃木独创的“风之骨骼“技术(就像翼龙的骨骼一样,坚固、轻盈,以更少的能量飞行更远的路),不仅有效降低了车重,节省了油耗,而且承载力大大提高。

  ● 铃木锋驭安全配置解读:全系标配相同安全辅助配置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铃木 锋驭
铃木 锋驭
铃木 锋驭
铃木 锋驭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0.98万元 12.48万元 13.48万元 15.48万元
工信部油耗(L/100km)  
(城市/市郊/综合):
6.7/5/5.6 6.7/5/5.6 6.4/5.1/5.6 6.9/5.6/6.2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无钥匙启动系统:

  一般来说权衡一款车型的性价比一定和配置有关,特别是安全配置,然而只看顶配清单并不是明智之选,最低配车型的配置才是体现关键,通常来说这类车型的配置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甚至可以用寒酸来形容。而锋驭恰恰反其道而行,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重要安全辅助技术;全系标配前座双气囊/前后贯穿侧气囊/腿部保护——丰富数量多;全系标配全尺寸备胎和205/60 R16轮胎/自动空调——诚意十足,除了没有天窗之外,几乎可以和同级顶配车型相媲美,性价比出色,更重要的是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 铃木锋驭安全配置解读:最便宜的合资紧凑四驱SUV

  顶配15.38万锋驭采用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称得上是亮点,有效的提升行驶安全性,15万出头的价格几乎甩开了众多同级别合资车型,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带锁止功能,同时结合四轮电子辅助四驱效果更加可靠,但整体设计重点并不是针对不良路况的越野和脱困,而是在于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和湿滑路面上的驱动能力,更强调反应速度和智能化。

  
点击图片浏览铃木锋驭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锋驭作为10万元级碰撞安全最强推荐车型之一,两大国内外权威机构给出了五星碰撞的评级,特别是整体评分在测试众多车型中属于较出色的水准,在安全配置上,10.98万的入门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完全与高配车型一致,同时舒适性功能上也完全与主流水准接轨,独特的高刚性车身不仅拥有出色的碰撞成绩,轻量化设计对整车油耗表现也具有重大贡献,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仅仅5.6L百公里,这也许是10万元级车型中可以买到安全性最出色的紧凑SUV。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