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老中青联赛 迈腾/蒙迪欧/阿特兹对比测试

2014年07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蒙迪欧数值出众,阿特兹坚持自然吸气
2014/07/14

  [搜狐汽车 试驾] 最近几年,汽车推陈出新的速度快到让人有些不知所措,感觉迈腾的上市发布会还都历历在目,但仔细一看,原来它也已经快“三岁”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万事万物唯一不变的规律就是变,那么迈腾中型车标杆的称号,是否也会伴随蒙迪欧和阿特兹这样新生代的崛起而变呢?

  

  本次参与横评的车型有近乎中型车标杆的大众迈腾MAGOTAN、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的福特蒙迪欧MENDEO,以及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马自达6阿特兹ATENZA。依照上市的时间线划分,三款车型刚好构成了一个“老中青”的组合。此前我们已经针对这三款车型的设计、空间以及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对比,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跳转阅读。

蒙迪欧动力数值出众,阿特兹坚持自然吸气

  既然是对比测试,那么三位“参赛选手”在上赛场之前就很有必要先交代下自己的硬件状况,随后才是接受测试仪器检验的时间。

  尽管参与对比的蒙迪欧搭载的是低功率版2.0T发动机,但其发动机参数依然是三车中最为抢眼的;迈腾也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排量小于前者,动力参数也相应要低一些;阿特兹则是三车中唯一一款还在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虽然排量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但油耗表现却不见得是三车中最高的。

  而在变速箱方面,迈腾依然顶住压力继续使用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快速高效的换挡效率是其最大优势,但此前的负面信息仍然会让不少消费者有所顾虑;相比激进的大众,阿特兹和蒙迪欧则都采取了较为保守的选择,尽管这两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见得是换挡速度最快的,但肯定是最稳定可靠的。

  迈腾蒙迪欧和阿特兹均采用了目前主流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虽然在细节感受上会有所出入,但凭借出色的调校,三车都能在操控与舒适当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另外,三车的悬架也是常见于中型车上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为了获得凌驾于同级车型之上的驾控感受,阿特兹的前、后悬架还增加了横向稳定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