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③ 寻找10万动力性能最强家用车

2014年07月15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10万动力最强:比亚迪1.5T/宝来1.4T

  [搜狐汽车 导购] 作为汽车编辑,身边难免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前来咨询,例如:我想买一款10万元性能最好的家用车?给我推荐一款20万元配置最高的SUV?30万内最安全的中级车有哪些?50万预算哪款SUV最舒适.....林林种种的不同XX万元XX车型XX最强的提问下,一时之间就连专注汽车十余载的编辑也难以给出准确车型推荐,毕竟汽车的更迭换代速度太快了,究竟该如何破?

  《同级最强》是搜狐汽车即将展开的长期策划选题栏目,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理由其实已经很明朗了:简单的解释,就是为了解决上面不同人群的购车难题;详细的解释,就是让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准确购车预算下/满足的车型中,寻找出某一方面同级最强的车型排列:其中项目可包括尺寸、动力、技术、配置、安全等多方面的关注点,用事实证明,用数据说话,旨在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快捷/真实/有效的参考价值。


  10万元预算能买到动力性能强劲的家用车么?  

  10万元是不是只能买到2.0L以下的自然吸气?  

  10万元预算既要性能,又要节油能否两全其美

  功率与扭矩,哪一项数据指标更适合日常驾驶

  涡轮介入的转速高低对于驾驶有怎样的影响?  

  第③期《同级最强》 购车指南线索:

  编辑帮你寻找10万元级别动力性能最强家用车



  10万最强动力编辑推荐车型——比亚迪G6 1.5Ti手动豪华型(约8.88万)  比亚迪一直以高配置与整车性价比成为消费者青睐的汽车品牌,比亚迪G6是目前旗下三款中级车中(F6\思锐)配置、动力总成技术和性价比三方面最为均衡的车型,其中1.5T直喷涡轮增压车型更是明星产品,是10万元价格内为数不多高性能中级车的典范。

  价格定位优势解析:比亚迪G6定位中级车,1.5T的厂商起步指导价为9.38万,结合优惠力度,裸车的价格不足9万元,是我们今天推荐的12款动力最强的车型中唯一一款中级车,且价格较低,同时2745mm的轴距保障了同价位动力较强车型中的空间优势。

  ● 10万元最强动力推荐车型发动机解读:

  目前装载在比亚迪多数车型身上的1.5TID是其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指标跻身世界级先进动力标准,拥有几项核心特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正时气门和全铝结构等等,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实际动力表现甚至超过不少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甚至连大众经典的1.4TSI发动机也要在动力参数面前甘拜下风。

  ● 10万元最强动力推荐车型配置亮点解读:


点击图片浏览比亚迪G6的详细评测

  尽管推荐的这款比亚迪G6 1.5Ti手动豪华版市售价格不足9万元,但是在配置方面却相当给力,丝毫令人无法相信这是一款1.5T G6的门低配。在安全配置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自动大灯一应俱全;在舒适性配置上,真皮座椅、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应有尽有实用性较高,几乎相当于不少品牌高配车型,奠定了比亚迪G6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的出色性价比。


  10万最强动力编辑推荐车型——大众宝来1.4T手动舒适型(约10.63万)  德系大众品牌的口碑与技术俨然成为影响国人购车的关键因素,其中大众宝来是我们在10万元能购买到1.4T价位最低的车型,结合发动机的先进技术与整车工艺品质,是10万元购车价位中最强的对手之一。

  价格定位优势解析:大众宝来定位紧凑车,轴距2610mm并不算出众,1.4T最低配车型的指导价为12.63万,不过随着新一代EA211发动机的宝来即将面世,目前老款车型的优惠力度达到2万以上,因此1.4T宝来也落入了10万元价格区间,但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德系品质与先进发动机技术,但动力参数却远不如那些同价位排量更高的涡轮增压车型。

  ● 10万元最强动力推荐车型发动机解读:

  大众的EA111系列发动机是大众公司小排量发动机的主力,融合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众多先进技术,具有小排量、高功率、低油耗等性能优势,目前已装备在大众从低到高的众多车型中,实力可见一斑,仅仅1.4L的排量在性能上超过不少2.0L自然吸气,但油耗却仅仅维持在普通1.4L标准上,这和先进的总成技术密不可分。

  ● 10万元最强动力推荐车型配置亮点解读:


点击图片浏览大众宝来1.4T的详细评测

  宝来1.4T的低配车型为手动舒适型,但在配置上却并不寒酸,安全配置上,拥有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功能、定速巡航及倒车雷达;舒适型配置上,拥有较为实用的真皮座椅和电动天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