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丰田将全面更新发动机阵容 燃效提升30%

2014年07月15日09:5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洋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14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对其发动机动力总成进行彻底的更新。为主流量产车型设计可以通用的零部件,获得规模效益,由此便可以节省更多成本用于特定车型的引擎定制化,如燃油直喷或涡轮增压发动机等等。

  丰田公司此前一直专注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如普锐斯,而忽视了传统发动机的开发。其竞争车企却在车辆的节油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丰田动力总成高级经理Koei Saga表示,新的发动机战略将使丰田领先竞争对手。丰田现阶段的目标是: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提高30%,核心部件生产成本下降50%。

  丰田将会进行巨大投资,用于提升其基本款引擎的竞争力。在通用零部件上节省的成本越大,就可以向特定的发动机附件,如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更多的投资。对于丰田的核心车型凯美瑞来说,将可能取消V6引擎选项,而采用体积更小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

  Saga表示,我们希望未来的发动机阵容在燃效以及成本节约上是全球车企第一的。我们致力于提升基本引擎的性能,这样才能在竞争中长久保持领先。

  丰田发动机将成为其车型更新计划的重要基石。丰田产品计划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计划在年销量破1000万辆的时候达到通用零部件的最大规模化。

  丰田的竞争车企本田马自达公司早已开始发动机的创新,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油耗规定。本田的地球之梦发动机主打直喷与涡轮增压技术。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开发高压缩比的直喷技术。

  丰田首款采用全新TNGA架构的车型将于2015年推出,而其第一款搭载全新引擎的车型—丰田Passo掀背车已于4月份在日本发布,搭载1.0升发动机,采用启停技术,比现款发动机燃效提高30%,是丰田明年将推出的14款发动机中的一款。这些发动机将覆盖丰田全球30%的车型。

  丰田另外几款将采用新发动机的车型包括:新一代普锐斯以及全新新一代凯美瑞丰田的首批新发动机将会在现有发动机基础上研发制造,但未来的全新发动机将开辟新的生产线,如新一代凯美瑞发动机。新的引擎架构将会支撑丰田未来10至15年的车型阵容。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