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纯电动汽车掀起价格战 下探至10万元以内

2014年07月22日07:3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晓林

  随着今年以来的一系列新政及市场利好因素的强力刺激,电动车在中国的竞争迅速升温,除了特斯拉、宝马等的豪华电动车的较量,在国产战队,更符合中国普通民众购买力的自主品牌电动车,更是迅速打响了价格战。

  继北汽推出限量销售的售价仅84800元的E150EV纯电动汽车后,江淮汽车在上周也宣布,第四代纯电动家轿——和悦IEV4北京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仅为7.48万元。这意味着,国产电动车的价格战正式在10万元以下打响。

  7月13日,北汽向200名北京车主集体交付了E150EV纯电动车。按照计划,北汽面向北京市民征召500名“卫蓝先锋”,除国家、地方补贴外,北汽将再给予每位“卫蓝先锋”5.1万元的企业补贴,也即他们最终能够以84800元的价格获得E150EV纯电动汽车。

  7月15日,北汽的电动车竞争对手入京——江淮第四代纯电动家轿和悦IEV4宣布在北京正式上市,在享受国家和北京市补贴后,市场售价仅为7.48万元。

  继上海正式发售之后,江淮宣布和悦IEV4全面登陆北京私人市场,成为北京市场上仅有的五款享受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纯电动汽车之一。

  和悦IEV4纯电动汽车在今年3月入选北京新能源汽车目录。江淮方面表示,上市现场有200多位和悦IEV4客户到场,其中有120位客户在正式上市之前,已经以预售价格购买了和悦IEV4

  除了价格上享受两重甚至三重补贴外,纯电动车同时还可享受北京市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的专属牌照指标。江淮方面认为,这将使纯电动汽车真正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近日出台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更使电动车的购买成本进一步拉低。据新政策方案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以和悦IEV4为例,届时将可再节省税费近1万元。

  业内分析指出,电动车价格下探至10万元以内,这是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电动车正在价格上突破普通消费者的购买障碍。

  此外,为了促使电动车真正被普通消费者接受,企业也在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充电问题。有地域优势的北汽在北京配备了100个北汽充电桩,私人用户在购车5年内均可免费充电;同时,北京市已有的1115个公用充电桩正逐步向北汽用户开放,消费者可预约充电。

  和悦IEV4给出的是大部分电动车企的解决方案,即车主既可安装专门的充电桩进行标准慢充和应急快充( 2.5小时充满,1小时充满80%),亦可随时随地通过家庭或单位的民用插座进行便利地充电。

  据悉,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实施,将有更多的自主品牌电动车进入10万元以内区间,加上车牌不受限政策,以及公共充电设施的完备,将有望明显带动电动车的私人消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