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得好卖不好 揭短靠脸刷不出销量的车型

2014年07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观致3主推原创设计 6月份只卖400台

  [搜狐汽车 导购]很多商家都喜欢给自己的产品扣上个"高大上"名号。有点造型的就一定要说是"惊艳",有点背景的那就必须提到"血统"……不管历史上自己如何没落,也依旧要摆出一副"百年老店"的姿态。为的,就是一副“脸面”!

揭短靠脸刷不出销量的车型

  对于汽车产品来说,“脸面”的最佳体现除了品牌价值之外,更实际的还是要算车型自身的造型设计。它是吸引消费者的最直接手段,也是获取信任的重要筹码,于是乎只要“脸”的分量足没有人不愿意用它来狠刷一笔。

  可作为“反对”的我们,今天却要带大家去看看,那些曾经被宣传成为“举世无双”的车坛神器,如今却成销量排行中快被遗忘的小角色。产品的好坏,真的不是只靠一张脸!

  ● 观致观致3 轿车

  ● 车型售价:11.99万-16.79万

  ● 6月销量:0.04万

  ● 同级销量排名:93名

  ● 车型优点:稳重造型设计符合国内审美,出色的内饰做工超过同级。

  ● 车型缺点:动力配置略显不足,操控表现并没有宣传中好。

  ● 销量点评:品牌影响力不足导致了大家对于这款车型的认知度偏低,同时售后维修上的支援较少也是关键问题所在。

  观致3轿车的造型设计曾经是它用来吸引客户的法宝,作为采用欧洲设计标准研制的全新车型,观致3的造型设计饱满厚重,符合东方人对于座驾的审美需求。

  并且,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在外形的配置上观致3也不遗余力,包括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功能为大部分车型的标配装置。而顶配车型还可选装双氙气大灯带主动弯道辅助照明灯、水平自动调节以及清洁系统的套装包。

  内饰的设计观致3将注意力放在了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做工和装配质量至上。例如中控台上的面板接缝处理的也非常到位,采用的材料也都是符合了进口车型标准的模具进行制造。

  车内提供8英寸超大电容触摸屏及观致MMHTM多媒体娱乐系统,并且此项配置为全系标配。可见它还是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心理。

  动力部分,观致3采用了两种动力配置,均为1.6L排量发动机。其中自然吸气版最大输出功率93千瓦,最大输出扭矩155牛米。涡轮增压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15千瓦,最大输出功率210牛米。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六速手动和六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两款发动机论性能表现只能是可圈可点,在众多新技术争相亮相的当下,亮点还是有些不够的。

  在整体的操控表现上,观致3有着不错的调校,这一点还是得益于来自欧洲研发中心的不俗实力。不过,在旋床上观致3希望自己能够超越福克斯或者高尔夫这类强悍的竞争对手,但实际上还是收到了自身条件所限,我们觉得它还是需要表现的更好才能吸引到大家的注意。

观致经销商分布图

  4S店和保养售后成为了影响观致发展的最主要瓶颈。由于在成立初期希望将南方沿海城市作为主攻对象,因此在销售终端的布局上就显得有些缓慢。据悉,目前在全国范围,已正式营业的观致4S店有20家,其中上海占有两家。近期,还将有17家观致4S店先后营业,但就算如此,这样的销售网络仍有些寒酸。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